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不选贵的 只选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尤金(美国)8月2日电题:不选贵的只选对的

  记者林媛

  2日,14家CBA俱乐部的教练和官员再次聚集在美国俄勒冈州蓝河边的美国篮球学院,为新赛季挑选外援。

  和以往两次相比,本次外援选秀报名人数多,水平普遍较高,为各队挑选合适的队员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根据CBA联盟规定,新赛季外援每月薪金最多为2·5万美元,虽然上限比去年多了5000美元,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强调,这并不意味着每个队员都可以拿到这个上限,各队将根据队员的实际表现而定,真正能拿到工资上限的只是个别非常优秀的外援。

  美国篮球学院主席布鲁斯·奥尼尔告诉记者:“此次选秀薪金水平应该是合理的,在美国年薪百万美元的队员技术水平不一定比年薪几十万美元的队员高很多,我们的任务就是利用我们的资源及专业经验来帮助CBA各队挑选出适合他们需要的球员。”

  郝国华认为,外援从技术、比赛经验等各方面都将对本地球员产生积极的影响,但中国职业篮球的发展绝不是要走以外援为主的路子。正因为如此,联赛委员会才对各队外援人数及薪金水平作了相关的规定。他还说:“组织统一的选秀活动,目的就是让教练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训练和比赛上。同时,这样的方式,也为各队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不选贵的,只选对的,是本次CBA外援选秀活动主办方与各俱乐部共同追求的目标。(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