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咸国坤——用特种兵的意志打壁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17 竞报

  

咸国坤——用特种兵的意志打壁球

  7年特种兵经历,立过一等功;退役后自主创业,目前拥有一个大集团公司;极具运动天赋,自学壁球半年就代表北京队参加大赛。这种种的经历可谓神奇,而今年36岁的咸国坤却把这些神奇变为了现实。

  “喜欢健康的生活”

  

  咸国坤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他不吸烟、不喝酒,保持着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咸国坤表示:“我喜欢健康的生活,它不仅给了我强健的体魄,还能陶冶我的情操。”

  除了保持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之外,咸国坤还特别喜欢健身,爱上壁球也是由健身而起。谈及第一次打壁球,咸国坤回忆道:“以前我是皇家大饭店的会员,我总在那里健身。那里也有壁球馆,有一次馆里没人我就进去试了试,感觉强度很大,很有挑战性,以后就渐渐喜欢上了壁球。”

  “工作服务于生活”

  

  退役后的第二年,咸国坤就开始自主创业,目前拥有一个大集团公司,旗下有三个子公司。在一般人看来,公司老总总是特别忙碌,根本无暇休闲娱乐,不过咸国坤倒是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在我看来,工作是服务于生活的。虽然我是公司的老板,不过我依然会推掉很多的应酬,抽出时间打壁球。”运动是咸国坤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极速壁球俱乐部的活动日(每周二、四、六),凯宾斯基壁球馆总有咸国坤挥舞球拍的身影。

  特种兵的意志应用于壁球

  

  咸国坤1985年参军,在新兵连的时候就被选拔至特种部队,而且他还立过一等功。

  7年的特种兵经历让咸国坤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这也让他的意志更加坚强。同时,他也把这种意志力应用于壁球比赛中。在今年体育大会壁球项目团体赛上,代表北京队出战的咸国坤与上海小将杨剑飞三局比赛用时1小时8分钟,这个时间创造了亚洲三局比赛用时之最。

  “当时我们俩都达到极限了,不过我依然每球必争,用我在部队里的一句话就是‘能站着绝不躺着’。”

  文/本报实习记者 王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