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球输了 脸没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尽管实德队最终输了比赛,但能在三球落后连扳两球,终场前还创造出多次机会,虽败犹荣。尽管实德队昨天的输球导致争夺本届A3联赛冠军基本无望,但实德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值得赞赏。

  昨天一役颇具戏剧性:钢巴队上半场两分钟内连进两球,大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实德队下半场疯狂反扑,连扳两球。整场比赛泾渭分明,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

  单纯从比赛场面分析,实德队上半场延续了该队目前低迷的状态,过度依赖扬科维奇,队内第一射手邹捷和外援潘塔迟迟无法找到状态,实德队前场进攻三叉戟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威力。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实德队队员下半场倒是激发出了孤注一掷的勇气和斗志,连扳两球之余还有数次机会。

  上赛季,山东

鲁能和深圳队在
亚冠联赛
客场作战时遭遇了大溃败。同是在亚洲赛场,同是客场作战,实德队为何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没有一溃千里?鲁能和深圳两队的防线为何会大范围崩溃?

  很显然,实德队队员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仅没有自我放弃,而且还表现出疯狂反扑的勇气和斗志。

  两军相遇,勇者胜。类似A3和亚冠这样的亚洲顶级比赛,参赛队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赛果更多是取决于两队队员的临场发挥。而战斗到底的勇气和斗志则是临场发挥的重要元素。

  国内其他球队如果能像实德队昨天那样,一拼到底,锲而不舍,那么就算是输了球,球迷也会谅解。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