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赛季先替姚明捏把汗 “五年级”的日子不好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36 华商网-华商报

  

新赛季先替姚明捏把汗“五年级”的日子不好过
NBA新赛季赛程昨日出炉,火箭队再次遭遇魔鬼赛程,这主要集中在12月份。这个赛段,火箭队将连续遭遇强敌,而球队的“台柱子”姚明可能会回国备战亚运会。这不仅让火箭的东山再起蒙上一层阴影,更增添了一丝对姚明的担忧。

  “五年级”的日子不好过

  按照四个赛季以来,姚明的成长惯性,在即将到来的第五个赛季,姚明将完成从一名技术统计的数字英雄,向决定胜负的关键先生蜕变。这对姚明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冷静预测,已经连续四个赛季取得突破的姚明面临两种发展趋势的选择。其一,依靠惯性,继续进步,完成个人能力提升的新突破。其二,姚明将进入发展的平缓期,随着对手对他重视程度的加强,姚明将在新赛季遭遇更多的困难或者怪圈。在外界越来越高的期待下,姚明在NBA“五年级”的前途并不乐观。

  赛事之累伤病之忧

  然而无论是继续进步还是暂时的停滞,都是在姚明无伤病之忧,而且是集中精力专注于NBA的前提下才有可能。让我们看一看姚明今年下半年的赛事表。打完8月份的洲际杯和世锦赛后,重返

火箭队备战新赛季,11月份新赛季开打,姚明作为主力要在这个月至少征战10多场比赛,12月份整个一个月,他极有可能回国备战亚运会。就这样几个月时间内,姚明要在东西两个半球之间辗转,然而姚明并不能得到休整。

  结束亚运会赛事后,他还要马不停蹄返回NBA,代表火箭打联赛,直到三月份。如果火箭进入季后赛,姚明还要接着比赛。其次,姚明今年年初的受伤可谓伤筋动骨,休息了半年多的时间,据悉,他直到昨天才正式与

中国男篮合练。问题是姚明伤病初愈就要接二连三,天南地北的应付各种大大小小的赛事,且不说他的状态如何,他的腿保证不再负伤吗?

  难以承受的心理压力

  除了身体状态,姚明还面临很多心理层面的压力。目前的中国男篮和火箭队似乎都患上了对姚明的巨人依赖症。尤其在12月份,在姚明有可能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一旦挺不住,受到打击最深的其实是姚明。姚明对于中国男篮的重要性就更不用赘述了,从现在起到08奥运,中国男篮在一系列大赛中都有明确的任务指标,包括今年世锦赛进前八,亚运会夺冠,以及08奥运保八争六等,哪一次都离不开姚明。姚明的心理素质承担得起吗?

  从登陆NBA至今,姚明一方面在进步,一方面也越来越忙碌。我们更多看到的是他在NBA平步青云的一面,而他所遭受越来越大的压力的一面还很少有人关注。在未来的2年内,火箭依靠他重整旗鼓,中国男篮指望他完成艰巨的08奥运战略。千钧重担一人挑。在火箭新赛程公布之际,说实话,真替姚明捏把汗。本报记者梁军

  赛程·火箭

  姚麦主场首战小牛

  北京时间8月2日,NBA公布新赛季的赛程安排,休斯敦火箭队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1日上演他们的2006-07赛季首战,他们将在客场与犹他爵士队交锋。火箭队的主场首演将于11月4日上演,他们将与西部联盟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队交锋。

  火箭队主场一些颇受人瞩目的比赛赛程安排是1月21日迎战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麦蒂与总决赛MVP韦德,姚明和奥尼尔的对决都是比赛的看点,12月2日他们将迎战詹姆斯领军的克里夫兰骑士队。火箭队本赛季的揭幕战和闭幕战都将在盐湖城上演,火箭队本赛季最长的主场连续出赛场次是五场,从1月26日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开始到2月5日对垒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结束。他们最长连续客场之旅同样也是五场,从12月14日开始到12月22日结束,他们将会连续做客迎战勇士队、湖人队、快船队、开拓者队和

马刺队。

  12月将是火箭队新赛季赛程最为艰难的月份,他们在这个月的16场比赛中共有10个客场,其中从12月6日到12月27日,他们的12场比赛中共有10个客场,连续的客场之旅将是对火箭队球员体能和精神意志力的严峻考验。哲曼

  赛程·诸强

  OK主演圣诞大战

  赛程公布后,《体育画报》的NBA专家伯恩斯对新赛季的比赛进行选择,他评出几场不容错过的大战,这其中包括热火队的赛季首战、OK组合的圣诞大战、牛马的得州大战和热火小牛的总决赛重演。

  10月31日:公牛客场迎战热火

  万圣节前夜热火队在得到总冠军戒指的同时也将经受考验,沙克和队友们将检验本·华莱士和全新的公牛队的实力,这场比赛还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的重演,当时热火队六场淘汰公牛队。

  11月2日:马刺客场迎战小牛

  得克萨斯劲敌间的首次较量。他们上赛季经历了一次七场大战的系列赛较量,在主场经过加时赛马刺队惜败。毫无疑问这将是小牛队再次证明他们是西部最强者的好机会。

  12月25日:湖人客场迎战热火

  这似乎已经成为圣诞日的保留节目。尽管沙克与科比的矛盾已经逐渐淡去,但是这两位超级巨星间的对抗仍值得期待,更何况现在还要加上菲尔·杰克逊和帕特·莱利这两位名帅的较量。

  1月21日:小牛客场迎战热火

  上一次NBA球迷们看到韦德和热火队,他们正在达拉斯庆祝球队历史上的首个总冠军,诺维茨基和他的队友们不会忘记这一切,小牛队希望用新的胜利证明他们的实力。曼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