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缘木求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31 深圳商报

  谢亚龙也不易,先是随女足征战澳洲,前后熬了近半个月,回国不到1天,又要去日本看A3联赛——但这一回,大连实德没能像女足一样给他带来荣耀,相反,带来的堪称耻辱,开场不久即让日本人连入两球,几天前还在高唱赞歌的人们,恐怕要转过身来开骂了。

  所以,建议谢亚龙先生以后不必劳神费力于这样的赛事,有限的精力、有限的金钱,不如投入国奥选帅之类的事宜——据闻,因为国奥队亚运会参赛名单迟迟定不下来,中国
足协挨了体育总局的批。

  即便大连队侥幸赢了大阪钢巴,帮中国足协赚回了一点面子,恐怕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以往的亚冠联赛、A3联赛,咱们也不是没赢过,赢了又如何,人家照样一届一届地进世界杯,咱们却沦落到为亚洲杯

预选赛拿下新加坡队立军令状。亚冠、A3这一类的比赛,其实质不过是拙劣的模仿秀,跟欧冠的距离得以光年计,结果愣是被我们异化成了面子工程。

  从场面上看,大阪钢巴并不比大连队强多少,但一到关键时刻,尤其是到了禁区内,三下五除二,他们就是有办法把球弄进门里去。原因何在?技术,还是技术,双方技战术上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运气好些,大阪钢巴上半时其实就可以攻入四五个球了,2比3的比分看似很接近,但比分不足以说明问题。

  有关日本足球走技术路线中国足球则太糙的讨论,已经不止一年两年了。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情形并没有任何的改变,一到比赛的时候就指望赢人家,形同缘木求鱼。

  像亚冠、A3之类的友谊性质的比赛,结果不必太过看重,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发现差距、正视差距,总是寄希望偶尔赢一两场“提气”,怕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相关链接

  ●名词解释A3联赛

  A3(Asia3,即亚洲三国,简称A3)为中、日、韩三国联赛共同发起举办的一项旨在加强东亚足球水平的俱乐部冠军赛,比赛以单循环赛进行。目前已经举办三届,由中、日、韩三国轮流承办。4个参赛名额为三国联赛的冠军队和另一支东道主球队。

  在日本举办的这届赛事已经是第四届,所有的比赛都将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

  ●成绩回顾中国最差

  从2003年起,A3联赛已经举办了三届,但从总成绩看来,中国队排名最后。中国先后有大连实德、上海

申花、上海国际、深圳
健力宝
四支球队出战,最终取得的总成绩是12战2胜3平7负。而韩国队在12场比赛中取得了6胜5平1负的好成绩。日本球队的成绩虽然强于中国,但与韩国队也有差距,12战5胜2平5负。中国球队的最好成绩是2003年由大连实德队取得第二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