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厦冲A只待一纸公文 CBA有望再添一支浙江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05 都市快报

  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最后时刻广厦队员李建周屡投不中,场边50多岁的女球迷王绍健哈哈大笑了起来,这是善意的笑声,更是开心的表述。

  “赢了这场比赛,我们就是冠军了。”一直关注广厦男篮的王绍健显然对冠军非常憧憬,“下午黑龙江输给天津了,他们都落后广厦至少3个胜场,从理论上说,广厦已经是冠军啊。”对NBL的形势,王绍健了如指掌,“这样我们浙江就有篮球德比了。”王绍健满脸
的期待。

  不过,比赛结束时,现场DJ并没有播放早已准备好的歌曲《我们是冠军》。

  “还不到庆祝的时候啊。”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并没有多么高兴,她谨慎地表示,“现在还不能说广厦已经升入CBA了,还要等8月10日篮协召开联赛委员会会议通报的结果。”

  “正常情况下,广厦今年完全有资格升入CBA!”俱乐部一位人士分析说,升入CBA成功与否关键看两个因素。首先是成绩,去年广厦取得NBL第二名(冠军

东莞新世纪已升入CBA),而现在又冠军在握。两个赛季的联赛总积分,广厦无疑是整个NBL的第一名。其次,7月份篮协对NBL三家俱乐部进行了评估,从篮协反馈的情况看,今年NBL只有广厦和青岛达到了标准,而且广厦得到的评价也非常高。如此,无论是成绩还是准入制上,广厦均已达标。不出意外的话,广厦今年将铁定升入CBA。

  稳健的叶湘玉现在想的还是下一场的胜利。本周六,广厦将主场迎战实力一般的东莞队,取胜后的广厦将正式加冕。至于升A,广厦仅剩下篮协的公文了。

  回放

  浙江广厦117∶78四川

  广厦在主场轻松获得11连胜,马超和尹逵让老东家四川队吃了不少苦头,前者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精彩配合获得不少的掌声。齐门尼有伤,贾楠感冒,全华班上阵的广厦上半场便以57∶40领先,第三节广厦毫不留情,将比分差拉大到近40分,双方以94∶57进入第四节的垃圾时间。

  (见习记者郭宇 戴树林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