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云:我等待新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0:13 东方体育日报

  新一届国家队的名单中,西安国际的上海籍球员王云落选。在很多人看来,他的落选似乎又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谁都忘不了,在世界杯前和法国队的那场热身赛中,王云打进了一脚匪夷所思的乌龙球。

  “那个乌龙球,应该不会是我没能进入这届国家队的主要原因,至少教练不可能单纯因为那一次意外而不让我进国家队。”尽管所有人都认为,那脚乌龙球是王云落选国家队
的原因,但王云并不这么认为。“其实,落选国家队对我来说并不是很接受不了的事实,这个结果也是正常的。一方面,国家队集中了国内在各个位置上最优秀的球员。我这次没能入选,说明我还有值得改进和提高的地方,或者某些方面还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另一方面,尽管在俱乐部我算是一名老队员了,但在国家队,我还是一名新人。应该说,还没有完全站稳脚跟。我上次入选国家队时就曾说过,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是我的首要任务。从这次落选来看,说明我做得还不够好。”

  入选国家队是王云多年的梦想。然而,在国家队的“处子”演出,王云的运气糟透了。在和法国队的热身赛中,王云在第75分钟登场。这本是一个幸福的时刻,然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王云在后场的一脚大力解围,皮球却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鬼使神差地飞进了自己的球门。恰恰是这个意外的乌龙球,改变了那场比赛的结局,也似乎改变了王云在国家队的命运。“那是一次意外,太意外了。但是,对我来说,它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你想想,我连那样的乌龙球都打进了,还怕什么?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提高自身实力,还是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的,我等待新的机会。”

  因为没能入选国家队,王云也可以安心投入到俱乐部的训练中。8月12日,国际队将在

足协杯半决赛中迎战山东
鲁能
,对国际队来说,这几乎是今年所有赛事任务中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我在队里,我们的阵容更加完整,对我们打足协杯也是好事。我也会抓住这次机会,争取和球队一起打好这场比赛,争取进入足协杯的决赛!”

新闻作者:徐宏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