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领衔国际攻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20 竞报

  随着NBA招揽的国际球员越来越多,美国队在国际大赛上遭遇的挑战也就越来越大。在今年世锦赛之前,美国“梦字号”国家队已经连续在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梦五队)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梦六队)上吃亏,这是因为那些NBA国际球员将世界篮球殿堂的理念传达给了自己的队友,提高了本国的篮球水平,而美国队却止步不前。此次2006年世锦赛,一共有28名NBA国际球员将出现在世锦赛上,其中名气最大的就是火箭球星姚明。

  姚明正在从脚趾手术中康复,但他还没有明确表态自己可以参加世锦赛。如果姚明能出战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国家队与梦七队的比赛,他最终出征日本世锦赛的希望就会大增。

  法国的NBA球员最多,其中包括太阳的迪奥、马刺的帕克、勇士的皮特鲁斯、超音速的派特和湖人的图亚夫。在最近的热身赛中,法国84比56大胜瑞士、95比58痛斩塞内加尔、71比64险胜欧洲冠军立陶宛、76比57击败中国,展现出强大实力。法国主帅博格纳德仍然非常谦虚,“我们并不是世锦赛最大的热门,美国队将带来冲击力,他们比我们更有可能获得冠军。阿根廷和希腊也会距离金牌很近,更不要说塞黑了,他们的表现总是非常稳定。”

  拥有众多NBA球员做班底,博格纳德的用兵可以变化多端,但是这位法国主帅表示自己不会排出全NBA首发的阵容,“我们还没有决定让哪5个球员首发,但是没有必要把NBA球员全部排到首发阵容里面。他们受到的关注比队中其他球员更多,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是最好的,只有集体主义精神才能让这支队伍更出色,而不是个人能力。”

  除了法国之外,阿根廷、塞黑和立陶宛也将给梦七队带来冲击,其中阿根廷有吉诺比利(

马刺)、诺西奥尼(公牛)和奥伯特(马刺),塞黑有米列西奇(魔术),立陶宛则有宋盖拉(奇才)和科雷扎(掘金)。博格纳德说道,“阿根廷和塞黑都是出色的队伍,他们将在世锦赛上有所表现。这说明竞争越来越激烈了,但我们法国已经做好了准备。肯定有欧洲球队能杀入四强,也许就是法国。”

  (肖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