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科技挽救禁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03 城市快报

  眼见依靠B瓶检测结果获救无望,两位美国冠军兰迪斯和加特林又想出了新点子:通过新的检测方法判定他们是否服用了禁药。但很不幸,兰迪斯又一次被证实,他很有可能服用了违禁药品。短跑冠军加特林依然不死心———也许,除了这个方法他很难再找到证明自己“清白”的途径。

  [环法冠军依然命悬一线]在一份美国报纸的报道中,兰迪斯采用了全新的“碳同位
素检测”,这是一种完全有别于之前测试的新方法。但很遗憾,新的证据依然难以还美国人清白。尽管目前他的B瓶尿检结果还没有公布,可兰迪斯已经胜算不多。

  《纽约时报》援引了一位国际自行车联盟官员的话:“根据最新的检测结果,在兰迪斯的尿样中确实发现了超标的睾丸激素属于人工合成,而并非像兰迪斯所说属于人体的自然分泌。”该实验室对兰迪斯的第一份尿样进行了相同的碳同位素检测,结果发现尿样中睾丸激素和表睾酮之间的比例超出了正常值的两倍。对于兰迪斯的睾丸激素是来自体内还是体外的疑问也就此画上了句号,答案已经非常明显———兰迪斯“越位”了。

  虽然兰迪斯的B瓶尿检结果还没有公布,但目前的碳同位素测定法已经几乎可以宣布他的“死刑”。此前在西班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兰迪斯还信誓旦旦地对外宣称:“我将向整个世界解释说为什么这不是人为使用兴奋剂,而是自然分泌的结果。”

  [加特林可能重现生机?]兰迪斯的碳同位素检测虽然没有给自己带来洗脱罪名的机会,却让另一位目前饱受禁药困扰的体育明星看到了一线生机:他的同胞加特林也准备利用同样的方法证明自己的清白。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加特林也会采用全新的碳同位素测定法来证实自己是否真的服用了禁药。与兰迪斯不同,加特林的B瓶尿检结果已经公布,两个相同的结果将使这位田径明星面临终身禁赛。因此也有人认为加特林与其说是在寻找方法为自己证明清白,不如说是在拖延最后审判的时间。对于加特林来说,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检测结果可以对自己有利,这样的话在向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体育仲裁法庭上诉时,他就能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证据———否则,他只能考虑改行了。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