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C米兰一亿收购小罗?(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03 城市快报

  [真相揭秘]

  前天开始,从《体育邮报》到《米兰体育报》再到tgcom网站,意大利的各大报纸都在盛传这样一条消息:AC米兰将购入罗纳尔迪尼奥。

  最初对于这件事情的报道是在上周五,《米兰体育报》在“AC米兰引进托雷斯重燃
希望”一文中提及,如果巴萨主席大选拉波尔塔不能连任的话,那么AC米兰将有机会引进罗纳尔迪尼奥。直至本周一,西班牙著名的“新闻制造商”《世界体育报》提到了一句“AC米兰有可能引进罗纳尔迪尼奥”,随后,事情在意大利媒体界炸了锅。

  《米兰体育报》称“AC米兰如果放卡卡去皇马,将用出售卡卡、舍甫琴科的价格中的一亿欧元收购罗纳尔迪尼奥”;tgcom网站则称“让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在AC米兰同时上场,是贝鲁斯科尼的梦想”。事实上,布拉伊达也在上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诺“将给球迷一个惊喜”。

  事实上,在卡卡能否转会皇马一事上,意大利媒体一直在与西班牙媒体“对着干”。意大利媒体并不否认卡尔德隆想要卡卡,但一个多月以来,不断引用卡卡本人、卡卡的父亲、卡卡的经纪人、AC米兰官方的言论来否认事情会最终发生。在终审判决之后,所有意大利媒体的论调更是一致,称“卡卡将因此留下”,而此前《米兰体育报》更是称,如果终审判决有利,卡卡留队的可能性是90%。

  然而在西班牙媒体眼中,卡卡加盟皇马的希望却与日俱增,从《阿斯报》《马卡报》到马德里电视台,不断拿出“证据”证明转会不仅没有停止,反而有了新的进展。于是,出现了马德里电视台所说的“卡卡75%加盟皇马”,遭到了《米兰体育报》与《共和报》援引卡卡在AC米兰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的“辟谣式转载”。

  “AC米兰收购罗纳尔迪尼奥”与其说是一颗震撼的转会炸弹,倒不如说是意大利媒体和西班牙媒体之间交战的产物,或者说是一个来自意大利媒体的反击———西班牙报纸要把卡卡弄到西班牙?那么罗纳尔迪尼奥来意大利吧!这是意大利媒体暗藏的潜台词,尽管他们也反对对AC米兰的轻判,但从报纸销量的角度讲,他们也不希望意甲成为一个没有球星、没有看点的联赛。事实上,关于小罗的事情,《米兰体育报》甚至没有放到自己的网站上,头版主推的也是尤文图斯给伊布拉希莫维奇开价4000万欧元的消息,《都灵体育报》直言:“AC米兰主要是说服罗纳尔迪尼奥,而不是看重巴萨的意见。”这恰恰是以西班牙媒体对卡卡转会报道模式的一次“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

  赤裸裸反击。而巴塞罗那的《每日体育报》迅速做出回应,“这是意大利媒体编造的谎言”。

  事实上,在罗纳尔迪尼奥的问题上,意大利媒体也拿不出什么根据,巴萨不缺少一亿欧元,而小罗也没有任何转会的理由,他多次说过:“我在巴塞罗那非常愉快。”

  纵然是权威媒体,也并非没有虚假新闻,也并非没有出于在“无聊”的夏季吸引眼球的绯闻,而“AC米兰一亿欧元收购罗纳尔迪尼奥”也只是两国媒体新闻战的一个最有趣但也最无聊的产物。

  城市快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