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什么都谈 爱情免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53 新民晚报

  

什么都谈

  一件白色T恤,一条深色长裤,加上一双白色球鞋……正在北京独自训练的“小巨人”姚明,昨天下午与众多篮球迷进行网上聊天。

  谈脚伤

  目前姚明正在独自进行恢复训练,昨天上午,他特意到体育医院进行了脚伤复查。对于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复查结果,姚明表示非常乐观:“通过拍的片子看,骨头已经基本长好了。不过因为受伤时间长,所以肌肉群不是很好,需要在之后的训练中加强锻炼,等到国家队回来了,参加合练和对抗后逐渐解决的。”

  姚明表示,自己的脚伤已经恢复了80%左右,他甚至有望赶上7日与美国“梦七”队的比赛。“脚伤恢复得不错,大概恢复到了80%,其余部分还需要靠与全队合练和比赛来恢复,所以我也争取能在与梦七的比赛中上场吧。”

  谈大郅

  目前姚明和王治郅都在与伤病作战,而在被问到是否和大郅有过交流时,姚明不好意思地表示:“我去大郅房间两次,不巧都赶上他父母来看他,当时也不好再说什么,就没多问。”

  

中国男篮要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姚明和王治郅的内线组合将是最大保证,对此姚明表示,他对和大郅的联手非常有信心:“既然大家已经将宝押在我们俩身上了,我们到时候就要封锁住内线。无论是造成对方犯规也好,还是自己加强篮板和篮下得分也好,我们都要争取做到最好。”

  谈刘翔

  有球迷将姚明和刘翔作起了比较,对此姚明非常谦虚地表示,他觉得刘翔非常了不起:“有记者将姚明和刘翔作了比较,姚明说自己上午还在训练局看到过刘翔,“虽然说成绩隔行如隔山,但他能打破世界纪录,当然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我自己从来没有想象过能做到这一点。”

  不过虽然“不敢”自比刘翔,但姚明也有自己的心愿:“作为我个人来说,篮球应该是没有什么世界纪录,乔丹的得分纪录估计我也打破不了。不过到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希望自己可以带着国家队有所突破。”

  姚明还对球迷透露说,他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做一回旗手:“我非常想再做一次旗手。两方面原因,一方面这是我更大的动力。第二,从1984年中国参加奥运会开始,旗手一直是男篮队员。”

  不谈叶莉

  球迷的提问千奇百怪,而姚明也非常配合地回答着各种问题,当然,他和叶莉的爱情是“聊天禁区”。

  前不久,姚明曾公开带叶莉出席一个商业活动,昨天也有球迷问起,他和叶莉的感情发展到什么阶段。对于这个焦点问题,姚明巧妙地选择了回避,他眼睛一眨狡黠地回答:“大伙儿都想知道是吗?大伙都想知道的,我就不想告诉你们。”

  本报记者李元春

  本报与中旅联合组织的“赴日本看世锦赛为姚明加油助威团”报名将于本月6日截止,24小时报名热线962288。

  姚明与球迷谈笑风生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