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长相不起眼 球技却出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53 新民晚报

  

长相不起眼
长相不起眼
长相不起眼

  西班牙金童、

世界杯明星加上天才少年,对于中国球迷而言,一向以平民球队自居的马德里竞技队也是明星云集。近距离接触马竞队中的四大球星托雷斯、罗德里格斯、凯日曼和阿圭罗,发现四大球星个性迥异,各具风采。

  托雷斯乖乖虎

  剪去了世界杯上那一头飘逸的金发,取而代之的是一头利落的板寸,托雷斯给上海球迷的第一印象稍显突兀。毕竟,作为劳尔的接班人,堂堂的“金童二世”实在和想象中的潇洒不羁相去甚远。不过,全新形象出现在上海的托雷斯,给人的感觉如同邻家男孩,显得亲切可爱。

  22岁就成为马德里竞技队的队长,让人不得不对这位腼腆男孩的领导能力表示怀疑。不过,从第一天的表现看,托雷斯在马竞队中完全是老大的模样。即便是老队员,对于这位年轻队长也是十分客气。不过,托雷斯十分友善,可能是作为队长常常要和别人交流。于是,大多数时候,都能看到他微笑着和队友在交流。

  罗德里格斯老实人

  世界杯上那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让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名字一下成了蓝白军团的英雄。不过,“马拉多纳的左脚”在现实中却是如此的平凡,敦厚的长相,朴实的举止,实在没有太多的特别之处。和队友走在一起,罗德里格斯很容易被忽视。

  不过,作为阿根廷队的主力,罗德里格斯的实力当然毋庸置疑。尤其是世界杯后,罗德里格斯的身价更是猛涨。不过,性格平和的他却没有向俱乐部提任何要求。在主帅阿吉雷眼中,马克西也是马竞阵中最不可或缺的人物。想想也是,阿根廷球员大都貌似平凡,关键时刻也许就会奉献神来之笔。

  凯日曼独行侠

  “塞尔维亚人是个孤僻鬼”,当年从切尔西更衣室传出来的这句玩笑话看来并非子虚乌有。在马竞队中,凯日曼就像一个独行侠。每次出现都走在队伍的最后面,或是听着音乐,或是低着头默不作声。

  作为塞黑队中的头号前锋,凯日曼在德国世界杯上可谓是最失意的人之一。不仅自己颗粒无收,球队也是惨败而回。不过,出道很早的凯日曼实力是公认的,当年他也曾轻松攻破过中国队的大门。时隔多年,再次来到中国,凯日曼几乎没什么变化。

  阿圭罗小精灵

  如果再过6个月,一个叫做阿圭罗的18岁少年成为

西甲赛场的热门话题时,千万不要吃惊。因为,在抵达上海的这一刻,他的身价已经达到了2800万美元。看到阿圭罗的第一眼,实在很难相信这位少年居然让马德里竞技队花费如此巨资,一副娃娃脸,身材不高,除了肌肉有些醒目外,似乎并无特别之处。

  不过,足球天才在场下似乎很难和在绿茵场上相比。尤其有了马拉多纳的例子,这位相貌普通的阿根廷少年也同样令人不敢小视。一个月前亮相卡尔德隆球场时,阿圭罗还是一副稚气未消的样子,现在脸上依稀有了一些胡茬。大多数时候,阿圭罗都缠着“大哥”托雷斯,不知道,两位天才将在上海为我们奉献什么样的经典。

  本报记者徐东海

  托雷斯剪掉长发像个邻家男孩

  小个子罗德里格斯实力不俗

  凯日曼是队中的“独行侠”

  阿圭罗长了一张娃娃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