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电话门丑闻追踪:新意甲推迟半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回顾历史其实见惯不怪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实习生黄敏翔、吴俊杰报道报道: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今晨证实,新赛季意甲将于北京时间9月10日开始,这比原定的8月27日推迟了两周。由于“电话门”余波还没平息,按照原定日期开始新赛季已经变得不太现实。

  新赛季意甲将于明年5月27日结束,整个赛季的赛程中安排了四次一周双赛,联赛还有四次周末休战留给国家队比赛和圣诞节。意大利杯将于8月19日开始,两回合的决赛日期分别是明年的4月18日和5月9日。意大利超级杯比赛则由8月19日推迟到8月26日,由于国际米兰刚刚成为上赛季意甲和意大利杯“双冠王”得主,这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将在国米和意大利杯亚军罗马之间进行。

  职业联盟发言人蒂加尼说:“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把所管辖的意甲和意乙都推迟两周,为的是留时间给体育司法机关得出最后结论。”作为“电话门”事件中的领衔主演,尤文图斯在二审判决中的下赛季意乙罚分已经由30分减少到17分,可是尤文仍然不服,他们已经把诉状递交到意大利奥委会仲裁法庭。另两支丑闻球队

佛罗伦萨和拉齐奥虽然在二审判决中被判留在意甲,但他们打算还要为被罚掉的欧战参赛资格以及意甲罚分提出上诉。

  意大利奥委会宣布,对这三家俱乐部重新上诉的判决结果将在8月25日公布。同时,有更多的意甲和意乙球队涉嫌与本次“电话门”丑闻有关,意大利足协将在本月底公布对这些球队的调查结果。今年成了意大利足球的多事之秋,对于体育欺诈、非法

赌球和造假账的调查也是造成本赛季意甲推迟开赛的原因。

  意大利足球近几年麻烦多多,推迟意甲开赛时间已经成了习惯,球迷们对此几乎见惯不怪了。2002年的意甲推迟了两周,原因是电视转播合同没有谈妥,切沃、佩鲁贾和布雷西亚等8家中小俱乐部要求提高他们主场比赛的价格。2004年的意甲推迟开赛12天,主要原因包括

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修缮工程不能按时完工、意甲扩军到20支球队以及奥运会的影响。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