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的状态要靠实战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56 北京晚报

  

我的状态要靠实战调整

  男篮世锦赛日益临近,而中国男篮欧洲拉练热身却屡战屡败,且伤兵满营。在这样一个困难时期,所有人都急切盼望姚明能够尽快复出。恰好昨天姚明出席了他代言的一个产品举办的活动,记者得以面对面地请姚明谈谈人们关心的一些热点话题。

  关于脚伤的恢复

  问:听说你前几天又做了一次检查,还拍了X光片,你的脚伤到底恢复得怎么样了?

  答:确实检查了一次,也拍了几张片子,骨头已经基本长好了。只是手术后有一段时间养伤,脚上的一些肌肉群强度不够,所以需要在这段时间内加强锻炼。

  背景资料:姚明的一些X光片子已经邮到美国

火箭队队医那里,队医认为姚明的左脚已经不成问题,关键在于他如何将左脚完全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关于最近的几场比赛

  问:既然脚伤已经没问题了,看来你能够去广州出战打美国“梦七队”了?

  答:我当然希望上场。如果7日

中国男篮对阵美国队的比赛我能上场,那么接下来的
斯坦科维奇杯
赛就肯定没问题了。不过究竟我能以怎样的状态出场比赛,有人说95%,我说大概80%至85%吧。到底是多少,我想还是得经过实战检验,经过对抗才能得到证实。

  背景资料:尽管姚明回国后一直在刻苦训练,但至今还没跟全队合练过。中国男篮今天回国,在北京最多待3天。三天中,姚明将同全队练些简单的配合,接着就兵发广州打中美男篮对抗赛。15日打完斯杯赛,国家队将直接从上海飞赴日本。这几场比赛,是姚明在世锦赛前同全队磨合的最后机会。

  关于对国家队的评价

  问:中国男篮在最近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不佳,你如何评价目前的这支国家队?

  答:国家队热身赛输给西班牙队47分,这场球的确打得不好。输球、惨败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比如篮球环境啊,篮球意识啊,包括战斗精神等等。但是我注意到后面几场比赛,他们越打越好,这说明输球没白输。

  问:与四年前参加美国世锦赛的国家队相比,你认为他们有进步吗?

  答:总体上说,与四年前相比,国家队这几年没提高。我指的是一些老队员退役了,或者不再打国家队了。而现在这些队员的水平、经验、包括意志品质,还不能完全与前辈们相提并论。相反我们的对手进步却很大,所以我认为世锦赛不容乐观,但我们会尽力的。

  关于对世锦赛的预测

  问:今年世锦赛你的目标是什么?

  答:目标进前八。当然这对于我来说压力会很大。雅典奥运会我们拿了第八,这其中确实有偶然因素,但同样也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问:你现在与国家队合练会有问题吗?你与王治郅同时上场,会有哪些利弊?

  答:我想肯定会有些距离。一方面我长期不在国内,另一方面我在NBA跟国内打球的情况又不一样,包括攻防速度都不一样,国内速度相对慢些。我想要达到默契,肯定需要有一个过程。

  至于与大郅一起上场配合的问题,我们在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曾同时上场,效果还不错。大郅的回归,肯定能提高球队实力,但是毕竟我们5年没在一起打球了,需要时间磨合。两个大个子可能会影响一些速度,但我们有高度,在内线能够封锁对方的进攻位置,所以是有利有弊。

  背景资料:关于“明郅组合”问题,记者采访过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匡鲁彬。按照匡鲁彬的想法,如何合理使用“明郅组合”,首先要看对手情况,一般情况下先发“明郅”同时上场的可能性不大,可以根据战局发展需要,两人交替上场,或者在某一赛段同时出场。

  严子健文J078阎彤摄J124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