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舍瓦巴拉克将表演“椅上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56 北京晚报

  

舍瓦巴拉克将表演“椅上歌声”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支俱乐部队的人员流动再正常不过。英超冠军切尔西每个新赛季都会有新面孔出现,今年也不例外。两位最大牌球员是舍甫琴科与巴拉克。可切尔西有一个队规:新入队的队友不管名气多大,他们都要接受切尔西的“歌唱”洗礼,即他们要在老队员面前摆上一把椅子,然后站在椅子上演唱一首歌曲。

  对有些在场上叱咤风云的足球明星们来说,这简直比登天还难。面对崭新的队友,傻乎乎的唱歌,看似简单,可实际场面有时会相当尴尬。一旦出现走音或者唱的不好,等待他们的就是老队员扔上来的面包圈和其他什么东西。

  舍甫琴科目前还在学习英语,因此这个仪式对他更有压力。为此,舍瓦已特意准备了好多天。作为过来人,乔·科尔至今回忆起来这个仪式仍有些尴尬。他说:“这个特殊的仪式真的让人紧张。当我加盟时,我刚与球队一块吃完饭,不知道谁踢出了一把椅子,我就被推了过去,然后懵懵懂懂之间站到了椅子上,浑身冷汗直流。我唱着唱着,不知道为什么,队员们就开始起哄,抓起面包圈和其他桌子上的东西就朝我扔过来,在一片混乱中,我的第一次演出就这样结束了,”科尔笑言,“这是切尔西的规矩,不管是谁都要经此一遭。”

  主帅穆里尼奥却很喜欢这个方式,他认为这个规矩是球员关系最好的粘合剂。队长特里已迫不及待的想听听舍甫琴科的歌声。他说:“我们签下了两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现在我们要好好招呼他们,这种感觉真美妙。”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左为舍甫琴科;右为巴拉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