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国骨龄测试新标准实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骨龄评价已在运动员科学选材和青少年体育比赛中得到广泛使用,对于我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了规范青少年骨龄测试,日前,国家体育总局颁布了TY/T3001-2006《中国青少年儿童手腕骨成熟度及评价方法》,并以此代替了TY/T001-1992《中国人手腕骨发育标准-CHN法》,于2006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

  经过专家评议,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中国人骨发育标准修订》研究课题,列为20
02年度奥运攻关项目。经过近3年的潜心研究,2005年6月课题组完成了阶段成果《中国人手腕骨发育标准——中华05》。在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中国青少年儿童手腕骨成熟度及评价方法》体育行业标准列入国家体育总局2005年度制订计划。

  骨龄在体育、医学、法庭科学等很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价值。为了提高骨龄应用的可靠性,在标准制订和推广应用中,强调了手腕部X线片拍摄以及读片可靠性检验的规范化,从而保证了新的骨龄标准在各应用领域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