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岛城海滨晨练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15 中国体育报

  位于青岛西部老城区的“八大峡广场”,无数个晨练点、晨练者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入伏的第三天,整个山东半岛都笼罩在一片溽热之中。周末的早晨,记者漫步在青岛前海一线,看到的却是另一番火热的景象,从五四广场向西,沿滨海步行栈道,过第一海水浴场,经鲁迅公园,绕青岛湾,我们来到位于西部老城区的“八大峡广场”,所到之处,
无数的晨练点、晨练者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八大峡广场”上的景色更加迷人。

  早6时,身着各色运动装、表演服的居民们便陆续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到9点时,广场上早已是人声鼎沸、锣鼓喧天。巨大的彩门上写着“青岛市市南区家庭趣味运动会暨大秧歌展示”,而在记者接触过的晨练人群中,仍然以八大峡社区的为多,据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王蕾介绍,占地面1万多平方米的“八大峡广场”过去曾是一片荒滩,2000年以后才开发成全民健身广场,拥有5000多户居民的八大峡社区近水楼台,充分利用了这个大舞台,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是青岛市群众体育最活跃的社区之一。

  在广场的一隅,传来一阵整齐的腰鼓声,这是观音峡居委会的老年妇女腰鼓队正在练习,当记者走近她们拍照时,她们竟热情地把记者围了起来,七嘴八舌地说起她们的故事。早在十年前,八大峡广场还只是一块空地的时候,她们的腰鼓队就成立了,十年寒暑,不管天阴天晴,这些老姐妹们每天早晨6点钟都要到这儿集合,队员换了几茬,但腰鼓队的鼓声却从未停息过。腰鼓队的“教练”,也是腰鼓队第一期队员宋素贞对记者说:“现在我们腰鼓队已发展到60多人,平均年龄55岁,最长者已67岁,大多都是离退休在家的女同志,腰鼓队经常参加社区和市里的公益活动,很受欢迎。在我们的带动下,我们观音峡(八大峡之一)居委会还成立了锣鼓队、舞蹈队,还组织了“合唱团”,到外地演出。”

  广场上的“家庭趣味运动会”更是情趣盎然、高潮迭起,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来自湛山社区的王卫刚一家三口参加了甲组三个项目的比赛,儿子跳绳,妈妈托球跑,王卫刚除了拍球跑和夫妻结对跳绳之外,还要充当儿子和媳妇的“场外指导”。他们这个小组有十几个家庭,可以称得上高手如林,但他们还是凭着默契的配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董娜娜是八大峡商场的“待岗”职工,也是一名“老资格”的准专业运动员。在学校时,她就是体育尖子,后来代表区、局参加过市里的田径比赛,长项是跳高。赋闲在家,她保持了体育锻炼的好传统,在她的周围,聚拢了一批社区体育爱好者,而她们选择的项目却是踢毽子。

  记者粗略地数了数,仅在八大峡广场上,自发组成的踢毽子小组就有十多个。董娜娜说,踢毽子是咱们民族的传统项目,简单易学,对场地要求也不高,房前屋后都能施展得开,所以很好普及。八大峡的“踢毽子”,经过几年的打造,已初步形成特色,参加的人越来越多。

  王蕾副局长是今天八大峡广场活动的总指挥,她领我们观看了十支社区秧歌队的表演,特别提到了八大峡健身广场的吸引和辐射作用,她说:“我们从7月下旬到8月上旬,在这儿举办青岛市南区‘教育节’,教育节的内容之一就是对居民进行健康教育,帮助他们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通过体育健身活动提高人的素质。我们正在进一步规划,把八大峡广场改造成具有岛城特色的滨海主题健身广场,打造成深受市民欢迎的、面向大众的国内知名品牌健身工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