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夏日里让百姓与健康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15 中国体育报

  助跑、起脚、射门,球进了,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声……这不是德国世界杯的现场,而是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举办的“崇尚文明,爱我家园”广场消夏全民健身活动现场。由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主办的广场消夏全民健身活动,真正为夏日里呼和浩特市的百姓提供了一个与健康同行的平台。

  这次活动共设有30米射门,5人集体跳绳,1分钟30秒踢毽子等一些群众喜闻乐见,
又都愿意参与的趣味性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采取现场随时报名,自由组合的形式。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办方还特意准备了1200多份小奖品。然而令主办者料想不到的是,这1200多份小奖品不到两个小时就全部发完了,原计划两个小时的活动,也一直持续到深夜11点左右。

  “这个活动有意思,要是每天晚上都能有这样的活动那就太好了。你看,我刚才已经投了一次篮了,可是没有投进,准备再去试一次,我儿子也在前面排队呢。”一位中年人一边张望一边对记者说,他正排队准备参加3米投篮。3米投篮,每人只有一次机会,不少人一次没进又跑到后面排队去了,尽管那条长龙已经超过了50米。

  在“双人60米踏板”和“斗转星移”游戏中,双人60米踏板,参加者两人一组,踏着长达一米左右的两块木板,在行进中脚不可以离开踏板;斗转星移也是两人配合,踩着5块板移动。一位带着孩子来散步的父亲,也和儿子一起参加了双人60米踏板,父亲身高超过了1.80米,而他儿子却约摸六七岁的样子,两个人走着走着,就变成了父亲在拖着儿子了,人群爆发出阵阵笑声。一个男孩子想参加斗转星移,却再也找不到和自己一块去的玩伴了,跑到现场指挥那儿,一把夺过话筒就扯着嗓子喊开了……

  据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副局长马维介绍说,今年呼和浩特市的全民健身活动一改往日的形式,真正走到了群众中,与百姓互动,让最广大的百姓真正参与到健身的行列中。今年呼和浩特全民健身活动不仅内容丰富而且持续时间长,从4月至10月,每个月都有主题,每周都有内容,
乒乓球
、武术表演、篮球、足球……重点在丰富多彩和广泛普及上下功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