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甘肃狠抓省运会赛风赛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甘肃省十一运会前期比赛项目已陆续展开,为了净化赛场,严肃赛风赛纪,甘肃省体育局动真格,不留情,对出现弄虚作假“空中飞人”的市、州将禁止2年内参加全省比赛;停发2年的业余训练经费,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并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新闻媒体曝光。据悉,已经取消了150多名运动员的参赛资格。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甘肃省体育局长会议上获悉的。

  每逢省运会,就是市、州一级各地体育局长的“大考”,为了局部利益或工作政绩,在前几届省运会上,有些参赛市、区利用运动员资格问题做文章,引进“空中飞人”,造成比赛中连连破全国纪录,比赛完了却一走了之。这严重地伤害了本来经费就十分紧张的甘肃业余体育训练队伍的积极性,严重影响了甘肃竞技体育发展,助长了投机取巧,弄虚作假之风。为了将本届省运会开成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交相辉映的体育盛会,着眼培养本地体育新秀,特别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打造西部体育新苗,甘肃体育局局长田鸿章表示,一定要办一届干干净净的省运会,好好发展本地体育事业并以此带动全民健身运动在西部甘肃的有利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