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家跳扮靓太原夜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5 中国体育报

  上千人聚集在一起,排成列列纵队,随着音乐和教练的口令,挥臂伸腿,扭腰摆臀,跳得那叫一个酣畅痛快。领跳台上的帅小伙和靓妹子,身姿优美,汗珠飞舞,华灯照耀下光彩夺目。这是7月26日晚太原汾河畔青年宫广场上的一幕场景,也是一年来这里天天晚上出现的场景。

  今天晚上的场景也有不同以前的地方。带跳的小伙不是青年宫教练,而是中央电视
台健美五分钟教练刘悦。原来,今年的全国健美操国家级指导员培训班在太原举办,作为组织者,中国健美操协会副秘书长张莹听说有个大家跳活动,便带着培训班的国家级培训导师刘悦前来助阵支持。对于健美操教练来说,在广场带领成百上千人跳最来情绪。虽然今晚九点半要乘火车回北京,但他先教搏击操,又领街舞,直到快九点才离去。张莹认为,大家跳活动能长年累月坚持并且做成如此规模不容易,“我们健美操项目管理部门有责任支持!”

  太原市青年宫的全民健身“大家跳”的广场文化活动开始于去年7月9日,每天晚上8点到9点免费举行。为组织好此项活动,青年宫专门安装了照明灯光和舞台灯光,购买了专业音响设备,专业教师领舞,专业音响师服务。大家跳的形式有街舞、拉丁健身操、秧歌、健美操等。由于青年宫广场就在热闹的府西街路边,附近有好多社区,很快就吸引来广大群众,参加大家跳的人上至七十多岁,下至五六岁,从三四百人发展到上千人,场面蔚为壮观。

  本来只是组织市民健身的一个消夏活动,但大家跳到九月时,感觉收不住了。有群众写来信,建议活动坚持搞下去。青年宫决定试试不停,看能坚持到多会儿。这一试就试了一年,天天都有人来跳,即使寒风凛凛的冬天,也有一二百人在跳,竟然大年三十晚上还有人来跳。

  今晚,国家级导师教练的到来让大家跳得更加欢实,青年宫健美操总教练陈力最后告诉大家,明天还会有国家级教练前来带操时,大家鼓起了掌。九点多结束后,许多人都不愿离去,争相向记者诉说参加大家跳的收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