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奥委会决心严惩药罐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奥委会目前正加紧考虑制裁那些与使用违禁药物选手相关的教练和其他人士。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塞贝尔说,制裁措施将包括禁止这些人参加奥运会,不让他们进训练中心等。

  “我们相信现在是扩大制裁范围的时候了。使用违禁药物的选手当然要受惩罚,但他们的教练、经纪人,甚至对他们使用药物产生影响的所有人,都应受到制裁。”塞贝尔说

  美国奥委会至今还无法直接控制奥运项目运动员的教练、经纪人、训练员等。因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只与美国各单项体育组织有关系,还有一些是由运动员直接雇用的,因此与奥委会毫无关系。

  如果对教练等相关人士也进行制裁、并且加特林声称自己清白的说法被证明有假的话,那么其教练格雷厄姆很可能率先受罚。《纽约时报》两周前就报道说,格雷厄姆因与巴尔科实验室兴奋剂丑闻有牵连,正在接受调查。

  格雷厄姆还曾是蒙哥马利和琼斯的教练。蒙哥马利因涉嫌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两年,随后宣布退役。悉尼奥运会3金得主琼斯也一直因被指控使用兴奋剂以及与巴尔科实验室兴奋剂丑闻有牵连而受到调查。

  加特林药检不合格的消息披露后,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我们在体育界的反兴奋剂战斗现在到了一个关键时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