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计今年中国游客达30万 瑞士推出奥运旅游中国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钱春弦)在北京加大奥运旅游营销宣传时,瑞士旅游界率先以中国人感到亲切的方式,在中国发起围绕中国奥运健将的营销战。

  瑞士驻华大使馆、瑞士国家旅游局及瑞士日内瓦湖区和马特宏峰地区在8月1日的瑞士国庆日招待会上,打出系列“中国奥运牌”。

  “奥林匹克之都”洛桑的代表声称,它因刘翔而载入中国乃至世界田径史册。2002年,刘翔在那里举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打破世界青年纪录、亚洲纪录。2006年,刘翔再次在洛桑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日内瓦湖区配合2008年奥运会,在欧洲率先推出奥林匹克旅游套餐,希望以此吸引中国游客。瑞、中旅游界人士认为,由于中国人对

北京奥运会的高度热情和自豪感,奥运概念对他们具有格外的亲切感。

  近年来,中、瑞两国旅游合作迅速发展,日内瓦湖区、马特宏峰地区是其中代表。它们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完善的会议设施和服务受到中国旅游人士好评。据透露,5年间中国游客在该地区停留的夜次翻了近一番,达到近55000人次。

  瑞士旅游局预计今年将接待30万名中国游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