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篮1胜6负结束欧洲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昨天,中国男篮在西班牙四国邀请赛三、四名的比赛中,以66比74负于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从而以1胜6负的战绩结束了第二次欧洲拉练。

  一年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曾以1分优势险胜对手。中国队开局非常差,被能冲能跳的非洲冠军打了一个13比0。开场7分钟后,中国队才投中第一球。随后,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32平。

  不过糟糕的体能状况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障碍。第四节,安哥拉队在阿勒梅加的带领下,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5分。虽然中国队咬紧牙关还以一个12比2,但最后时刻,疲惫的中国队已经有心无力,只能任由非洲人在自己的半场为所欲为。全场比赛,中国队投篮命中率只有36%,失误多达23次。

  今天中午,疲惫的中国男篮将返回北京。之后,等待他们的将是中美对抗赛以及斯杯,这是中国队世锦赛前的最后热身。

  ■记者观察没有姚明的拉练价值更大

  没有姚明,

中国男篮在欧洲输了个体无完肤,有人诟病,有人怀疑,但下次再去欧洲,还是别带姚明,中国男篮需要在没有姚明的失败中进步。

  此次惨败虽然会使

中国队丧失一些信心,但关键是其他队员找到了和世界优秀球员的差距。从某种意义上说,没有姚明,中国男篮的其他队员会有更多机会在场上表现自己。姚明已经高高在上了,需要和世界缩小差距的是在姚明身边的人。组织后卫王仕鹏是在欧洲拉练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在那些高水平球员面前不处于下风,他不仅获得更多的经验,以后打球信心也会大增。

  有人会反问,每次都不带姚明,磨合的问题怎么解决?世锦赛迫在眉睫,但姚明还没有和全队一起打过球。这是个问题,但从长远看,这不是个问题。欧美强队集结时间都非常短,为什么人家没有这个问题,关键就在于,他们球员的水平差距没有咱们这样大。说得更远点,姚明也会退役,中国男篮不可能总依靠姚明,到时再找出诸如几名主力缺阵的理由,恐怕会站不住脚。

  中国篮协已经知道了欧洲拉练的好处,为了2008,中国男篮必须坚持走出去面向世界,无论有没有姚明。本报记者杨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