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校长渴望办学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30 青年时报

  与万人迷大卫·贝克汉姆一起踢球,这可不是只有电影里才会出现的画面。先后在伦敦和洛杉矶建立了两所足球学校的贝克汉姆如今把目光投向了偌大的亚洲市场。

  美国AEG体育娱乐集团亚洲区战略及运营总监康爱德日前确切地表示,由于北京将承办万众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无疑成了贝克汉姆在亚洲开设足球学校的第一选择。

  “我们在全亚洲考察了不少城市,包括东京、迪拜和多哈,”康爱德如是说,“在中国,我们将目光锁定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通常我们会花费2到3个月对其进行评估。北京有着顶级的训练设备,贝克汉姆的足球学校完全可以在这里建立起来。当然,除了北京,中国还有不少符合条件的城市,我们将尽可能本着公平的原则进行选址。”

  小贝在伦敦和洛杉矶的足校不但招揽了为数众多的学员,而且吸引了世界财富500强的公司。在去年,超过2万名年轻学员在贝克汉姆的伦敦足校接受系统的足球训练,这个学校是全欧洲同类学校中最大的足球学校之一,学校距离小贝的出生地仅有咫尺之遥。表现出色的学员还有望取得学校设立的奖学金。组织者希望将这种模式也推广到即将在亚洲兴建的足球学校中来。

  要想成为贝克汉姆足球学校的建设地,这座城市必须在全亚洲都比较知名,并且要为小贝的足校提供一名合格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与官方进行了一番磋商之后,康爱德表示他们得到了来自中国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我曾与中

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碰面,他对贝克汉姆在中国兴建足球学校一事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我们所遇到的每一名中国足协官员都支持在中国兴建足校的方案。”

  ■链接

  小贝教学光盘畅销

  不管是出书,还是拍广告,拍电影,说到底,小贝和其他 球员一样还是要靠脚吃饭,尤其是他那可以罚出出神入化任意球的右脚。除了可以靠它赚

皇马的薪水外,聪明的贝克汉姆又想出一条生财的妙计——出光盘。在2005年面市的《百变贝克汉姆》教学光盘中,小贝言传身教,展示了贝氏弧线是如何练就的。而该光盘在中国的定价为33.6元人民币。

  ■动态

  麦克拉伦急寻小贝替补

  史蒂夫·麦克拉伦昨天正式接任英格兰队主教练。他的首要任务就是挑选贝克汉姆之后的英格兰队队长继承人。

  世界杯之后,贝克汉姆宣布自己不再担任队长。现在,切尔西队的特里和

利物浦队的杰拉德是队长位置的最有力竞争者。 麦克拉伦执教英格兰队的首场比赛将于8月16日举行。英格兰队将在老拉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希腊队。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