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步手枪选手获四金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8: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30日电 (记者何毅、沈楠)第四十九届世界射击锦标赛30日在这里进行了5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一举囊括了男子成年组和青少年组25米手枪速射的个人和团体冠军,并打破了成年组该项目团体世界纪录。另一枚金牌被俄罗斯选手夺得。

  此外,首次出征世锦赛的小将张磊拿下男子50米步枪3×40铜牌。

  中国选手张鹏辉和刘忠生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中分列第一和第三,两人决赛中发挥出色,分别取得786.6环和781.7环的总成绩,包揽冠、亚军。获得铜牌的是悉尼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谢·阿利菲连科。

  中国队的3名神枪手还以1743环的总成绩,打破了俄罗斯队在去年欧锦赛上创造的1738环的25米手枪速射团体世界纪录。

  同日的男子50米步枪3×40比赛中,中国队也创造了他们的世锦赛最佳战绩。23岁的张磊是当天唯一跻身决赛的新面孔。他和奥地利名将马·克诺埃格莱在决赛10轮后以1268.4环并列第三,但后者加赛时只打出了大失水准的7.8环,张磊则以一个漂亮的10.1环获得铜牌。俄罗斯老将阿·哈吉别科夫以1273.5环的总成绩摘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