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铁的英超路有多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58 深圳晚报

  上周末,李铁刚刚在谢菲联队的热身赛中第一次亮相。这是李铁受伤两年后,在英国赛场再次露面的第一个60分钟。没有想到的是,赛后李铁立即成为谢菲尔德当地媒体争论的焦点,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李铁到底会成为保级的重要棋子,还是谢菲联俱乐部商业的砝码。

  谢菲联是上赛季英甲亚军,队中本身拥有实力很强的两大后腰童格和格尔菲斯,这
两人无疑是谢菲联升级的关键人物。在首战亮相60分钟后,《谢菲尔德足球晚报》就毫不留情地指出:李铁的存在并没有起到补充的作用,而且和原来的主力位置和作用都完全重叠。《谢菲尔德星报》更指出,李铁的加盟只是“加速谢联队的中国革命”,是“俱乐部在中国市场获得立足点的先锋”。

  对李铁最有利的还是来自主帅的支持。谢联队主教练沃诺克坚信:“李铁40场英超的经历,是球队中无人能及的,这些经验在英超真正开始后将发挥巨大作用。”在上周末的这场比赛中,他还特意把格尔菲斯安排在右后卫,腾出后腰位置给李铁。

  不过,李铁目前的状态和体力仍未恢复。正如沃尔诺所说:“最可贵的是他对比赛的渴望。”对于李铁来说,要在英超重新登场,还需要用实际实力证明自己。(本报今晨专电)

  英伦之眼

  《谢菲尔德星报》:李铁的英超经验是谢联的宝贵财富。

  谢联主帅沃诺克:李铁对比赛的渴望是我最想看到的。

  《11人》:从李铁的表现看,他还没有恢复最佳状态。

  《谢菲尔德人》:李铁粗犷不细腻,不是谢联需要的类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