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舍瓦:扎根在斯坦福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22 中国足球报

  已经31岁的舍瓦永远像一个充满激情和渴望的年轻人,所以,有些时候你可能会轻易忽略掉乌克兰人已经是年过而立了。上周,他高高举着经典的7号战袍出现在了斯坦福桥,不同的是,这一次战袍是兰色的,切尔西将是核弹头最后效力的职业俱乐部。

  ★来自弗爵爷的奚落

  弗格森对舍甫琴科不满?自然不是真的。这位曾经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的乌克兰前锋一直以来就是大牌教练梦寐以求的猎物。真正的原因还是在于两家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切尔西金元政策发动巨星攻势,让红色曼联颇为眼红。

  弗格森在接受曼联俱乐部官方杂志采访时说道:“如果你看到我们以100万英镑签下坎通纳———我也的确认为这是最实惠的买卖,你们认为像舍甫琴科这样的前锋值多少钱?难道舍他就真地比坎通纳好上35倍?”

  6月初,舍甫琴科与切尔西签定正式合同时,尽管双方俱乐部都没有相关转会费方面的说法,但英媒体透露这笔转会费高达3400万英镑左右。一个31岁的前锋果真值这个价钱吗?答案是肯定的。首先来自西班牙的豪门也都觊觎着核弹头的一举一动,这本身就说明了在这名前锋身上投入是一个共识。至于弗格森的奚落,则是属于

曼联和切尔西之间、或者说弗格森与穆里尼奥之间的恩怨罢了。弗格森表示,英超赛场上超过500万英镑的转会将都是由切尔西签单的。这也反映出目前双方的财政情况的确不是同一个级别的。

  ★英语多重要

  在职业生涯末期敢于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闯荡,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乌克兰人的勇气来自何处?

  有报道说,切尔西的俄罗斯大亨阿布在这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是东欧人,两人在场上场下同样呼风唤雨,且惺惺相惜,找到一个携手的机会是双方追求的一个目标。

  还有说,在完成了参加世界杯夙愿之后,在足球领域内只有冠军杯最能刺激乌克兰人的勃发了。而穆里尼奥的饥饿感和切尔西全队的雄厚实力则正是让他实现这个目标的最佳舞台。

  其实,不要忘了,31岁的人正是为家庭做出考虑的时候了。舍瓦转会英超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这里他想让自己的儿子乔丹学习英语。在完成转会之后,

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甚至曾无奈地表示:“这是英语对
意大利
语的胜利。”

  上周,在斯坦福桥的正式亮相仪式上,舍瓦也谈到了他接受的挑战:“球就是足球,无论在意大利还是英格兰。我的挑战还是来自个人生活,比如说学习英语……”

  ★下一站,是家

  按照计划,切尔西是舍瓦的最后一站了。他希望能顺利完成这个四年计划,并最好顺便带着几个冠军奖牌一起回家。

  “我过去只为两支俱乐部效力过,切尔西将是第三支,我希望这里将是我结束职业生涯的地方。我希望能在这里快乐,希望这里会是最后的驿站。”正在随切尔西在美国拉练备战的舍瓦对新东家充满信任。

  但对于舍瓦来说,他在切尔西的前途并不是一个铁饭碗。他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能够占据一个首发前锋位置。穆里尼奥尽管追逐舍甫琴科4年之久,但是他在阵容排定上并不像他在转会市场上一样豪迈。穆里尼奥面对如何使用舍瓦的问题,说:“很多人质疑切尔西的踢法,舍甫琴科到这里来,是要和德罗巴或者卡劳竞争一个位置,还是和他们一起出场?我想都有可能,这支球队无论打什么阵型,都没有问题。”

  舍甫琴科则说,他将为全队利益服务。“作为一名球员,我的目标总是一样的,我的球队优先,我和球队的目标一致。切尔西已经赢得了英超联赛,我希望能帮助他们夺取欧洲冠军联赛的奖杯。”

  这是一次冒险,舍瓦赌上的是他最后的职业生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