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拿冠军无所谓 球迷尽兴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53 新民晚报

  随着今天上午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的到达,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即将鸣锣开唱。英超曼城、西甲马德里竞技,加上上海申花和日本鹿岛鹿角,东西方风格各异的4支球队搭台,托雷斯、罗德里格斯,这些一个月前在世界杯上风光无限的国际球星将在沪上一展脚法。

  换口味

  吸取了去年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先热后冷的教训,今年再度露面的上足赛没有了商业气息浓厚的冠名,也没有了联合组成“上海联队”的噱头,却多了几分务实和低调。去年清一色的西班牙军团,今年变成了英国、西班牙和近邻日本的大杂烩,“西”餐虽然不再,但这次的口味却明显倾向于普通球迷。

  趁着世界杯刚刚落幕的东风,本次上足赛最大的卖点无疑是11位世界杯明星的助阵,其中,还不乏托雷斯、罗德里格斯这些在德国风光了一把的当红球员。此外,孙继海效力的曼城同样具备吸引球迷关注的浓厚资本,加上皇马的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以及和中国足球颇有渊源的鹿岛鹿角,这次的上足赛大餐和去年相比显得丰富了许多,理应受到更多球迷的追捧。

  添悬念

  商业性的赛会制比赛很难保证比赛的质量,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以去年的上足赛为例,3支知根知底的

西甲球队之间,少了真刀真枪的对抗,多了几分场上的默契,比赛的观赏程度令人大失所望。毕竟,作为热身赛来说,和如此熟悉的球队交手,确实令人厌倦。

  今年,上足赛组委会借鉴了目前欧洲足坛颇为流行的新的记分制度,除了传统的获胜得3分外,比赛中只要进一球就可以增加1分,这无疑将大大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悬念。目前采用这个记分方法的荷兰阿姆斯特丹杯赛,比赛质量就已得到公认。而无论是马德里竞技还是曼城,都没有理由把这次辛苦的远东之行当作一次旅游。相对陌生的对手,对于两支各自联赛中的中游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热身机会。不过,考虑到比赛没有设置冠军奖金,各队或许不会全力以赴,但对于上海球迷来说,能欣赏到一两场欧洲高水平球队的表演,应该也算不虚此行了。

  近百姓

  仅仅1年前,当塞维利亚队前往上海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时,整个体育场前来观看训练的球迷不足百人,空旷的情景显得无比凄凉。即便是正式比赛,看台上也稀稀拉拉。今年,组织者将比赛放在了气氛更好的虹口足球场,加上有

申花的主场效应,上足赛有望在人气上超过去年。

  以最直观的球票为例,今年组织者费尽心思推出了60元看两场球赛的套票。如此低价能现场观看世界级球星的表演,应该算是物超所值了。此外,组织者还计划推出多场球队训练课和球星见面会,力图让比赛的亲民特点更好地得到展示。身为组织者之一的前国脚秦国荣表示,上足赛最终目标是打造成上海球迷在夏天的一个节日,“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能让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谁拿冠军不重要,关键是球迷要尽兴。”

  本报记者徐东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