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田英寿有望成日足协主席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日本媒体报道,69岁的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7月30日开始了他最后一个任期,两年后日本足协主席的位置将由他人接替。

  这是川渊三郎第三次出任日本足协主席,但这一次,他是在对他的批评声中连任的。日本国家队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以及在任命新的主教练奥希姆时不恰当的言行使这位日本足坛的功臣受到舆论的批评。

  按照日本足协的章程,足协主席的人选在就任时不得超过70岁。就是说,两年后川渊三郎将不会再担任这一职务。此前川渊三郎曾在各种场合表示,他离任后,日本足协主席将由小仓纯二副主席担任。

  但小仓纯二现年已67岁,另一位副主席釜本邦茂也已62岁,日本足协领导层年龄老化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而川渊三郎这位日本足球的掌门人则看好已经宣布退役的日本偶像级球星中田英寿,他多次表示,他将说服中田英寿进入日本足协工作,以便在日后接过日本足协的大印。川渊三郎说,中田英寿是目前在国际足坛最有影响的日本球员,他希望中田英寿能够像德国的贝肯鲍尔和法国的普拉蒂尼那样,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做足球界的组织领导工作。

  代表

日本队征战本届
世界杯
的中田英寿在小组赛被淘汰之后,立即在自己的网站上宣布了退役的消息。随后他没有回国而是留在欧洲休假。前不久他在莫斯科一个名人派对上露面,关心中田英寿的人是通过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得知他的行踪的。目前,中田英寿并没有对川渊三郎的请求作任何回应,也没有对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安排表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