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明赴欧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31日下午,中国女篮在总局篮球训练馆进行了赴欧洲拉练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课。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的训练课两小时全部对媒体开放,训练内容紧凑而丰富。值得一提的是,隋菲菲也参加了队伍的部分合练。

  在公开课上,主教练马赫重点演练了强对抗下的进攻战术,包括随机应变的反击战术,5打3轮转练习、2打2全场快攻、破联防战术、5打5全场攻防转换等。两个小时的训练内
容安排的有序而紧凑,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量也让队员的汗水很快浸湿了背心。隋菲菲参与了全队的跑位、传球及投篮练习。

  训练课结束后,马赫接受了记者采访,在谈及拉练前队伍加强了哪些训练时,马赫用了“打磨”一词:“拉练是我们训练计划中的一部分,我们练的很多,比如今天主要是进攻,明天则是防守。”在谈到此次欧洲拉练的目的时,马赫介绍说:“目标有两个,一个是提高在比赛中正常发挥的比例,减少错误率,特别是不要出现乱了自己阵脚的无谓失误;二是给长时间集训的队员们一次放松的机会。”在谈到两个爱徒隋菲菲和叶莉是否出征世锦赛时,马赫回答:“菲菲现在可以加入到我们的训练中,但她看起来没有恢复的那么好,现在她还没完全准备好,希望在欧洲拉练时,她能在一些场次中获得上场机会,一切要看她自己。叶莉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但这次因伤她肯定是出席不了世锦赛了。”

  记者从白喜林领队处了解到,女篮此次欧洲拉练将进行六场比赛,队伍将于8月2日飞赴法国,并将与法国队进行三场热身赛,随后将飞赴西班牙,与俄罗斯、西班牙、加拿大三支球队进行三场热身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