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拉练前北京热身女篮训练强调实战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7:03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在奔赴欧洲进行热身赛之前,中国女篮31日再次进行了公开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摸索,女篮的训练越来越体现出实战的味道。

  8月3日离开北京前往欧洲的中国女篮将先与法国队进行3场热身赛,然后到西班牙参加四国赛,对手有西班牙、俄罗斯和加拿大队。对手实力都不弱,而且都是身体对抗条件比中国队强的对手。面对这样的热身赛,中国女篮增强了队内训练的对抗强度。

  在31日的训练中,记者看到中国女篮虽然仍采用常见的训练手法,但增加了一些细节的要求。正是这些细节的增加,让训练变得比以前更有实战效果。比如快攻,仍旧是2打1或者是3打2的对抗,但人数处于劣势的防守一方在对方攻过半场后,可以有一个队友从后面插上来协防。这就好像是比赛中的快攻,一个后卫退守,其他队员在后面追,一定程度上也参与了防守。

  为了让训练达到真实比赛效果,攻守双方同样有犯规、抢篮板球,开界外球等。只要进攻一方没有丢球,这一次快攻就一直持续下去。最长的一次2打1的快攻,攻方抢下两个前场篮板球,开了一次界外球。

  看女篮训练,感觉队员非常投入,把训练当作比赛。每一次改变训练方式,队员就会催促动作慢的队友赶紧摆好防守阵形。一个半场5打5,教练马赫会悄悄告诉攻方组织后卫进攻方式和要求,其他队友完全靠组织后卫的引导来领会教练的意图,这很好地模仿了实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