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飞行11小时医疗队一级战备 西甲职业队确实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2:03 东方体育日报

  何塞·玛利亚·比拉隆是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医疗主管,在登上飞往上海的航班之前的这几天里,他和他的团队成了俱乐部中最忙的人。因为球队将飞往遥远的东方,比拉隆必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的准备精确到了每一个细节,最需要解决的是时差问题。

  “长达11个小时的飞行,会让球员疲惫不堪,时差还会造成他们全身不适、胃肠道等症状。我们不希望这趟上海之行空手而归,那么就要从身体上做好准备。”比拉隆说。

  为了帮助球员减轻时差引起的症状,比拉隆在出发前还为球员们专门上了一堂关于时差的科普课。“时差反应是由于横跨数个时区的高速旅行所引起的一种状态,之所以会发生时差反应是因为机体重新设定了体内的生物钟。当你横跨数个时区旅行时,你的生物钟不能和你旅行目的地的时间同步,这就导致了时差反应。”

  “一般来说,从西向东旅行比较容易产生时差反应,也就是我们即将进行的这次旅行。当你从西向东旅行时,你所到达地区的时间要迟于你生物钟所设定的时间。这就使你保持觉醒比使你入睡更容易。”比拉隆的讲解非常详细。为了帮助球员调整时差,比拉隆还在德国德雷斯顿进行热身赛期间就开始有意识地预设球员们在新时区的作息表,根据上海时间,他把球员每天的训练和作息时间调快一个小时。“强光也有是调整时差的有力武器,他在乘坐的飞机上要求球员把阅读灯打开,这样就不容易在不该睡觉的时候打瞌睡了。”

  俱乐部也尽力配合比拉隆的建议,选择了一个早清晨抵达上海的航班,他们预定在今天早上7点到达。“最好安排在早晨到达目的地,并暴露于明媚的阳光中,这最有利于调整时差,这是因为对生物钟来说最重要的提示是日出和日落。”

  “我们尽量要把一切工作做到事无巨细,保证这趟上海之行更加完美。”

新闻作者: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