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让更多观众走近特奥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31日电题:让更多观众走近特奥运动

  新华社记者徐宜军邹大鹏

  第四届全国特奥会正在冰城哈尔滨紧张进行,记者发现,一个个庞大的体育馆里几乎只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和智障人士家属的身影,看台上大多冷冷清清,观
众寥寥无几。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施莱佛31日在观看比赛时说,国际特奥会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邀请观众来观看比赛,让更多观众走近特奥运动,更多地理解、支持智障人士。

  施莱佛说,通过观看比赛,人们会认识到运动员不仅可以在特奥赛场内做一些事情,在社会上也可以做很多事情,观众可以学习他们勇敢拼搏的精神。

  “特奥运动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施莱佛说,“每个公民都可以参与到特奥运动中来,互相学习借鉴,同时享受特奥运动带来的乐趣。”

  特奥运动员王征的妈妈苑莉华说,社会在不断进步,大家开始不断理解、接纳智障人。但从目前看,社会对特奥运动的认识还有很大不足,就是一些智障人的家属也没有认识到特奥运动给智障人及其家庭带来的好处,所以特奥会比赛才会缺少观众。

  苑莉华说:“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特奥比赛场馆,为每一个特奥运动员加油,这将给运动员带来很大动力,他们也会将自己最坚强、最好的精神状态展现给现场观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