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击世锦赛手枪速射团体 中国男队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第49届射击世锦赛今天凌晨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结束了第八天的争夺。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由张鹏辉、刘忠生和刘国辉组成的中国队以1143环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团体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在该项目的个人赛中,张鹏辉和刘忠生分获金、银牌。在男子50米步枪3×40项目上,张磊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中国队获得了该项目的团体第五名。

  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中国队已经拿满了两个奥运参赛资格,派出了张鹏辉、刘忠生和刘国辉三人出赛。决赛中,张鹏辉延续了资格赛时的良好状态,打出203.6环,从而以总成绩786.6环的绝对优势摘金,刘忠生同样有不俗表现,他决赛打出199.7环,从而以总成绩781.7环获得亚军,俄罗斯的阿利费伦科以778.9环摘得铜牌。

  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赛中,张鹏辉、刘忠生和刘国辉三人联手为中国队夺下一枚金牌,并且1143环的总成绩也打破了由俄罗斯队在2005年贝尔格莱德创造的1138环的团体赛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队获得亚军。巧合的是,此次俄罗斯派出的三人正是创造1138环原世界纪录的三人,他们目睹了中国选手将他们的原世界纪录提高5环。

意大利队获得团体赛的季军。

  中国在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项目上,已经收获了两张奥运会入场券,此次派出了张磊、李杰和袁尧君三人出战,结果金牌被哈德季贝科夫以1273.5环轻松摘走,塞黑的普莱蒂科希奇获得亚军。张磊通过加枪赛,力压克诺埃格勒摘得一枚铜牌。在青少年50米步枪3种姿势个人赛中,中国小将曹逸飞以2环优势摘金,团体赛的金牌同样归于

中国队账下。(陈嘉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