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共获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九州7月30日电 (记者张华)第12届亚洲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30日在日本九州岛北部小城北九州落幕。在当天进行的青年组和少年组单打决赛中,中国队再获3枚金牌。中国队在总共10个项目的角逐中摘得了7金3银。

  青年组女单决赛在中国选手文佳和姚彦之间进行。姚彦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不急不躁,打得十分稳健,尤其是发球和接发球抢攻连连发威,战术运用得游刃有余,一路连扳3局
。第6局比赛打到6比6后,她敢于出手,利用近台快攻和拉弧圈球连得5分,最终反败为胜,夺得金牌。

  随后展开的青年组男单决赛是中国的李洋迎战日本的高木和卓。比赛从一开始就十分紧张激烈,高木和卓凭借主场作战的优势,更是打得异常兴奋。大比分交替上升至2比2后,李洋渐渐显出威风,摆小球伺机抢攻接连奏效。看台上的日本观众在为高木和卓加油的同时,也不忘为李洋呐喊助威。李洋最终连胜两局获胜,全场观众高喊“第一”以示祝贺。

  在少年组单打决赛中,中国女乒小将沈艳雯以4比2战胜队友张聪聪夺冠,男队的宋时超不敌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名列第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