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荣华蒋川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第五届“威凯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排名赛昨天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结果两名执黑后走的棋手双双获胜,老将胡荣华执黑击败王斌,蒋川战和了徐超,这一老一小将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在争夺第五到第八名的比赛中,王跃飞和洪智执红分别击败万春林和孙勇征。

  在排名赛进入淘汰赛后的三次抽签中,胡荣华运气奇佳连续抽得选择权,要了黑棋
后行。本局双方以中炮对屏风马急进中兵开局,布局阶段就与对手大杀大砍,王斌选择了左翼不动,中路直接进攻的套路,而胡荣华则在右翼展开反击。中局关键时刻,王斌第51手进车捉炮,被胡荣华车压住帅头抢得先机。面对老谋深算的胡司令,王斌中路攻势无法奏效,而右翼被胡荣华车双炮打开缺口,最后白丢一马只好认负。

  另一场半决赛蒋川执黑和徐超展开大战,双方采用中炮对反宫马布阵,布局阶段红方弃相希望打开局面,蒋川毫不示弱积极反攻。中局时蒋川巧妙化解了对手强大攻势,弃卒弃象,强迫红方兑子,成功简化了局面。最后双方形成了车炮兵对车炮卒的必和残局,徐超只得接受出局的命运。蒋川凭借新赛制的规定,后手和棋淘汰了对手。

  今天进入最后的决战,胡荣华和蒋川两位高手将为冠军头衔和5万元奖金展开争夺。

  全国一级棋士比赛中,北京靳玉砚与积分领先的广东张学潮对阵,如弈和便没有夺冠的希望,小靳破釜沉舟弃子夺象凶猛进攻。张学潮抵挡不住俯首称臣,这样小靳如在今天最后一战中取胜,便可获得冠军,同时晋升为

象棋大师。

  女子组中,湖南石一佐与湖北左文静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昨天两人狭路相逢,最后小石将对手杀退,目前已取得四胜二和的不俗战绩,今天如果取胜也可夺冠。J086

  本版文图J19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