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性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53 新民晚报

  有性格的人,才会用有性格的人。

  马良行就很有性格。

  当初,马晓旭因“顶撞领导、教练”,而面临中国足协严惩时,也被顶撞过的马良行,出面保住了马晓旭。一笔写不出两个“马”字,昨天亚洲杯决赛,马晓旭一传一射,表
现全场最佳。

  当初,替补门将张艳茹被日本队攻破球门。赛后,有官员对张艳茹的发挥表示不满,马良行又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昨天点球大战,刚被换上场的张艳茹,表现出色,东道主4个点球扑出两个,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大功。

  可以想象,换一名唯唯诺诺的教练,可能马晓旭、张艳茹早已被打入冷宫。最终受损的,还是教练自己,还是中国女足。

  说了这些,也是想表扬中国足协。从亚洲杯夺冠来看,当初顶住压力,决定起用马良行这样的“性格教练”,如此举动,也很有性格。

  马良行上任以来,用个人魅力召回孙雯、浦玮等人,提升了女足人气。他与“竞争者”王海鸣的关系,处理得也不错。更重要的是,通过亚洲杯夺冠,马良行止住了

中国女足滑坡的趋势。

  没有性格的球员,没有性格的教练,未必不是好球员、好教练。但至少,足球这项运动,有时候需要激情,需要“直觉”。其他不说,单看上海足坛的旗帜性人物,一个徐根宝,一个范志毅,都是性格鲜明。

  如果读者诸君问,毛剑卿算不算“性格球员”,我的回答当然是“YES”。前提是,他没砸吴金贵的

宝马车。

  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