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百米飞人或被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尿瓶子”再次砸中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加特林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环法冠军兰迪斯陷入兴奋剂丑闻仅仅两天,美国短跑名将、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加特林昨天也宣布自己在今年4月的一次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如果这次检验得到证实,已经有过前科的加特林将面临终身停赛的严厉处罚。

  加特林是今年4月在美国堪萨斯州进行的比赛后尿检结果呈阳性的。“我被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告知4月22日进行的百米接力赛后尿检结果呈阳性(睾丸激素呈阳性)”。但他随后否认自己曾经服用过禁药:“我不知道结果为什么会是这样,不过我发誓从没有故意服用过任何违禁药物,也没有授权其他人给我使用这些药物。自从知道这一结果后,我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去搞清楚到底因为什么导致尿检成阳性。我会尽力配合反兴奋剂组织进行调查,希望到时会有一个真实的结果。”

  国际田联随后也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并随即发表声明:“如果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确认加特林的睾丸激素过高确属违反反兴奋剂条例,那么国际田联将会对他终身禁赛。”声明还说,“加特林已经同意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作出最终结论前出席一次听证会”。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说:“如果事实确凿,那么自兴奋剂检查之日起,他获得的所有成绩都将取消。”

  加特林在5月12日多哈比赛中追平了鲍威尔9秒77的世界纪录,而兴奋剂检测是在4月22日。这意味着加特林可能失去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称号,也会失去6月23日获得的全美锦标赛冠军。若如此,那么男子百米9秒77的世界纪录将重新回归到鲍威尔一人独享的局面。

  其实,这次尿检不合格已经不是这位飞人的第一次了。2001年,年仅19岁的加特林在全美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包揽了100米、200米和110米栏三项冠军。这一“壮举”震动了整个美国,所有人都为美国田径界诞生了这样一个天才而欢欣鼓舞。但很快加特林就被查出服用了神经性禁药安非他命,他的成绩最后通通被取消。

  

  雅典奥运夺冠时加特林意气风发,如今却可能面临禁赛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