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调查显示郑智无违纪语言和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沈鲁之战当晚,足协第一时间追查“郑智风波”。目前的调查情况显示,郑智并未对裁判有违规的语言和动作,因而不会得到处罚,反而是没和郑智握手的边裁受到了足协批评。

  沈鲁之战当晚,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副主任马成全都驻守足协加班。尽管北京看不到当场比赛的电视转播,但是通过网络视频转播,郎效农等人还是能清楚地看到赛场的情况。终场哨响之后,异常愤怒的郑智被鲁能队友劝阻的镜头成为焦点。

  根据多方了解的情况,风波的起因是比赛结束后,两队按照国际比赛的要求,列队握手。但是,当郑智伸手要和一位边裁握手的时候,这位边裁却没有握。事情的起因也得到了郑智本人、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队和裁判方面的证实。郑智的说法是:“我只是想问问清楚,为什么他不和我握手?我很尊重他,他为什么不尊重我?”对于不握手的原因,裁判本人给予足协的解释颇为牵强,他表示郑智对比赛中的两个判罚有意见,他担心握手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足协方面最关心的问题是,在赛后的风波中,郑智有没有违纪的语言和行为?经过初步调查,郑智本人表示,他没有任何违反规定的语言和行为,只是想问个究竟。当事人之一的那位边裁也证实,郑智并没有辱骂他,更没有网上传说的“追打”。当场比赛监督也将了解的情况写进比赛报告,因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没有违纪行为的郑智基本不会受到处罚。反而是那位行为不妥的裁判将受到内部批评。(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报道)

  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