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足联为中国女足复兴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3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讯 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上演了惊天大逆转,点球大战中的4:2让她们第八次捧起了女足亚洲杯的奖杯。亚足联官方网站称,昨天的比赛进行得相当精彩,加时赛前2:2的比分以及让人惊心动魄的比赛必将载入亚洲女足的史册。

  亚足联官方网站表示,对于中国队来说,昨天的比赛她们有一个噩梦般的开局,在决赛中5分钟内居然被澳大利亚队连进两球。但是顽强的中国姑娘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下半
场的比赛中同样是在5分钟内她们扳平了比分,韩端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马晓旭为中国队攻入扳平一球。

  昨天的胜利让中国队终于再次站在了亚洲女子足球的最高领奖台上。在分别于2001年的半决赛与2003年的决赛中两次败给朝鲜队后,她们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没有品尝过冠军的滋味了。不过在那之前,从1986年起,中国队赢得了7届女子亚洲杯中的每一届冠军。

  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的旅途充满了艰辛,在小组赛面对中国台北队与越南队的时候,她们仅仅获得了4粒进球,而随后与朝鲜队的半决赛更是1:0险胜对手。

  但是昨天的胜利属于

中国队,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越来越好的精神面貌也获得了亚足联公平竞赛奖。而本场比赛的胜利以及重新回到亚洲女子足球的巅峰也将会给
中国女足
的复兴带来强大的信心,明年的女足
世界杯
是中国队又一个好的机会。(a20) (阿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