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继红:田亮回归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由诺基亚赞助的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上海站的比赛前天晚上落幕,中国队包揽了所有金牌。比赛最后进行了国际明星对抗赛,在这场有表演性质的比赛中,郭晶晶领衔的中国队以7比4险胜世界明星联队。

  由于本次比赛紧随着常熟世界杯进行,因此对选手的体能是一次极大的考验。对此,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坦言确实很疲惫。

  此外,中国队小将的表现仍然很受人关注。和常熟世界杯相比,中国队的这批小将表现得没有当时好,比赛时的状态有明显起伏,周吕鑫和火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这次比赛主要就是考验这些小将的承受能力,小将们顶住了压力,她很满意。“比赛中选手的心理状况是决定胜败的一个很重要因素。特别是国际泳联修改跳水规则以后,难度和稳定性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当然会特别训练队员的心理素质,这些小孩毕竟还不是真正的世界冠军。”

  实际上,小将的成长速度很大程度上也关系着敏感人物田亮能否回归。对此周继红表示:“我们明年会有奥运会选拔赛,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来选拔队员,只要发挥出色都有机会。”言外之意就是说田亮仍然有重返国家队的可能。

  结束本站比赛后,跳水队将进行一段时间的总结,然后针对12月份的亚运会展开训练。“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双人项目的同步性,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把合适的队员捏合在一起,既保留每个人的特点,又要把两人拧成一股绳。”

  今年已是第三年“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赛事赞助商诺基亚公司连续三年赞助这项“五星级”赛事,并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同时令诺基亚对今后从各个层面继续支持

中国跳水运动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诺基亚希望通过这些比赛提高
中国队
伍水平,调整心态和技术,从而在08奥运争取佳绩。(沈扬)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