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邪”不是仅靠一个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七夕来临之前的一场胜利,七年之后的又一个亚洲冠军,中国女足收获了这个中国情人节最好的礼物,一同降临的应该还有足协那200万元的真金白银,虽然相比男足的花销只是九牛一毛,却可以救女足于水深火热之中。

  在电视上看南半球的直播多少是有些别扭,因为两边的气候条件的巨大差异让人觉得眼前的景象缺乏逼真性,一边骄阳似火,一边却寒气袭人。但是当金牌真的挂到中国姑娘
们的脖子上的时候,这却是千真万确的现实。

  澳大利亚的天空下张艳茹在咆哮着,她在最后的时刻果然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打进最后一球的韩端挥舞着自己的手臂在庆祝,获得最佳球员称号的马晓旭却显得有些老成……马良行被姑娘们抛过了头顶,在不顺畅的小组赛以及各种传闻的影响下,现在该是他放松一下的时刻了。

  几番风雨之后的重新出山,可以看出马良行是真心热爱着女足事业的,但是没有人愿意在煎熬中去等待曾经引以为骄傲的队伍的复苏,所以不可能有太多的时间让大家去等待。在这样的背景下,没有人愿意接受小比分战胜中国台北和越南,更受不了不敌日本,而当运气帮助我们过了朝鲜一关之后,没有人相信这样的球队能够获得亚洲的冠军了,大家甚至宁愿相信

澳大利亚人真的已经设计好了一个东道主夺冠的程序。

  如果要分析出改变了这个程序的原因,我这一次更相信先前马良行的运气说。当中国队两球落后的时候,恐怕没有人会想到这样的结果,到了点球的份上与其说是张艳茹的良好表现还不如说是运气的成分更多一些。而我当时最担心的却是张艳茹在换上场之后中国队的失球,因为我怕越是过早地期待点球,越容易犯下保守的错误,好在在小组赛就被小马哥搬出来掩饰失败的运气这一次站到了中国队的一边。

  就着

意大利
世界杯
之上的夺冠,马良行说要学习意大利的足球理念,但是我们的洲际冠军却难以与世界冠军同日而语,我们不能领略意大利防守的精髓,甚至连形式和进攻都不像。欧阳锋在成为西毒之后饮酒作乐,带队称雄亚洲的马良行却不是“东邪”,看来是没有资格喝上醉生梦死酒的,在亚洲的土地上当老大不是一个冠军的头衔就能靠得住的,除非他能保证将运气进行到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