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装备精良阿尔卑斯式登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55 中国体育报

  如今,信步于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之巅,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代社会,这早已不是一个梦想,一种名为阿尔卑斯式登山的运动正向人们走来。

  阿尔卑斯式登山顾名思义是起源于欧洲阿尔卑斯山的登山方式,十八世纪时诞生在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区,随后成为世界范围内流行的登山方式。阿尔卑斯式登山并没有严格的定义,但它通常是指在高山的环境之下,不依赖他人,不靠外界的补给,完全或主要靠登山
者自身力量从事攀登各种山峰的登山活动。通常以个人或两三人的小队来爬山,以轻便的装备,快速的行进速度前进。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阿尔卑斯登山方式更适合于民间的推广与普及。

  当然,并非人人都有能力以阿尔卑斯式攀登来爬山,登山者必须有丰富的经验与训练素养,并配备专业户外装备的保护。因此,对于初级的业余爱好者来说,参加系统的培训,了解户外产品与装备知识,由易到难的山峰攀登实践是非常必要的。

  阿尔卑斯式登山这项时尚、健康的运动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与近年来一些专业机构与人士的大力推广不无关系。世界户外面料领袖GORE-TEX?誖品牌与成都刃脊探险公司共同建立的GORE-TEX?誖刃脊登山队就是目前在中国阿而卑斯登山领域比较活跃的一支队伍,该队的组建旨在探索中国丰富的未登峰资源并推动阿尔卑斯登山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而攀登所有费用均由GORE-TEX?誖品牌资助,并且配备了世界顶级的登山装备,诸如GORE-TEX?誖面料的始祖鸟(Arc’teryx)外套,黑

钻石(BlackDiamond)手套,以及顶级技术装备等。GORE-TEX?誖刃脊登山队以曾山、马一桦两位经验丰富的资深登山爱好者为核心,在短短的两年内多次战胜日、韩、欧美等登山队,相继征服了大黄峰、雅拉雪山、大雪塘主峰等数座未登峰,将中国登山队的名字一次次写在了未登峰的最高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