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踢不好,可咱会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35 中国体育报

  27日上午,原全兴队队员许辉接到成都市三瓦窑派出所警官的电话后,前往所里接受调查。当警官向他宣读“拘留证”时,他眼中流露出惊讶和后悔的神色。据警方透露,法医对环卫工王前华的伤情做出了轻伤的鉴定,警方对涉嫌犯罪的许辉依法刑拘。

  由于认为环卫工人在清扫时产生的灰尘过大,影响了自己,我们的足球勇士就飞起一脚,“用标准的踢足球动作”踢在了环卫工人的左腿上,致使这位50岁的女环卫工人骨折
入院;许辉等人却驾车绝尘而去;在公安机关传讯后,仍拒绝到医院看望伤者,拒绝支付治疗费用。

  我们难以想起这位曾入选国奥队,现为某少年队教练的原全兴队员在他的足球生涯中有过什么样的辉煌,但我们的耳畔隐约还回响着他和队友于1998年在成都回归酒廊跟人发生冲突时,民警为制止事态发展而对空连开的3声枪响。我们还可以怀疑这样一个敢于对一位与自己的母亲年龄相仿的妇女大打出“脚”的教练,又如何有可能将他的弟子培养为德才兼备的运动员。

  在金钱的堆砌之下,中

国足球发展到今天,似乎仍在空中飘荡,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而与此同时,我们的某些足球队员却一个个仍就拿着高工资,脾气也是比谁都牛,眼睛似乎都快长到头顶上去了,一些人甚至狂妄到认为老子既然成为了某级别的足球运动员,就可以置法律与伦理于不顾,稍有一点不如自己的意,轻则骂娘,重则打人:我的腿到底是练过的,咱踢球不怎么地,踢人可是一点也不含糊。于是乎,我们在赛场的草坪上总是看不到他们的精彩表演,却常常在酒吧、舞厅等场所的打斗事件中领略他们的风采。

  接二连三发生在足球运动员身上的打人伤人事件,应该让我们醒悟过来:将球打好是对运动员的基本要求,而在球员的选择和培养中,注重素质的培养和要求也是当务之急,否则,花费国家和企业巨额费用培养出来的,只会是披着球员外衣的打手和白眼狼,这是对足球的讽刺,也是对那些热衷于

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企业和民众的嘲笑。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张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