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飞人卷进“禁药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00 青年时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笼罩在新科环法王兰迪斯头顶的违禁疑云尚未散去,世界田坛再次爆出重大禁药丑闻。男子百米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加特林,在北京时间昨晨承认,他今年4月在堪萨斯的一次比赛中药检呈阳性,这是加特林职业生涯第二次未能通过药检,接下来等待他的可能是终身禁赛。

  这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发表声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通知我,我在今
年4月22日参加堪萨斯进行的一次接力比赛后被查出睾酮含量异常。”他同时否认自己服用过禁药,“我无法相信这个药检结果,我从未服用过禁药,也未授权他人给我禁药。”

  加特林本月B瓶尿检的结果也呈睾酮含量异常,这是24岁的加特林职业生涯第二次未能通过药检。2001年他因被查出服用禁药安非他明被禁赛两年。加特林强调:“由于有第一次被查出服用禁药的教训,所以我特别小心,远离禁药,因为第二次被查出服用禁药意味着将终身禁赛。”

  今年4月在加特林未能通过药检后,国际田联曾允许他继续参加比赛,加特林5月在多哈平了男子百米9.77秒的世界纪录。国际田联目前尚未宣布对他的处罚决定。

  这也是近来美国第二位大牌运动员被查出睾酮含量异常,刚刚夺得

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的兰迪斯也在比赛中药检呈阳性,目前正等待B瓶尿样检测结果。

  ■大事件

  美国偶像纷纷沦陷

  上世纪90年代早期,美国体育界发生了一次运动员大规模使用兴奋剂的事件,美国奥运会英雄、八枚奥运金牌得主卡尔·刘易斯也赫然在列。然而当时美国的反兴奋剂组织以证据不足为由,未对当时违规使用禁药的大部分选手予以禁赛处罚。

  2004年,美国一家专门生产兴奋剂的实验室———巴尔科实验室被人揭发,资料显示,美国很多著名运动员都与该实验室有染:包括女飞人琼斯、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格马利。蒙格马利等人在未被检测到兴奋剂阳性的情况下得到禁赛处罚。

  2005年8月,法国《队报》披露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早在1999年就曾使用过EPO,并表示该报拥有“确凿的证据”。时隔一年,问鼎环法大赛的另一名美国车手兰迪斯的A瓶药检呈阳性。两天之后,飞人加特林自曝家丑,宣布自己的一份尿检呈阳性。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