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枪手 “击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58 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今晨 射击世锦赛结束第八天争夺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项目上——

  中国枪手 “击破”世界纪录

  这是本届比赛中中国队首次打破纪录 共派出3员大将参加 领军人物是张鹏辉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孙毅)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49届射击世锦赛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结束了第八天的争夺。结果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项目上,中国队以1143环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团体冠军,并一举打破了该项目的团体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首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赛中,中国队派出张鹏辉、刘忠生、刘国辉3员大将。最终,张鹏辉以总成绩786.6环夺得了金牌,刘忠生以总成绩781.7环摘得了银牌,刘国辉获得了第11名。3人的总成绩相加。使中国队的成绩超出了原世界纪录5环。原世界纪录是俄罗斯队在2005年7月8日创造的1138环。

  此外,在男子50米步枪3×40项目中,张磊凭借出色的表现为

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他的队友李杰和袁尧君分获该项目的第21名和第32名,中国队获得了该项目的团体第五名。

  领军人物曾破世界纪录

  28岁的张鹏辉是中国队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的领军人物。1998年,20岁的张鹏辉就一举夺得了德国射击

世界杯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亚军。2001年,他又在九运会上摘得金牌。

  2005年6月19日,张鹏辉在2005年世界杯射击赛(手枪和步枪项目)

意大利米兰站获得该项目冠军,并以784.1环的成绩打破了由保加利亚老将米莱夫保持的783.2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运动经历:1993年进入江苏省队,1997年入选国家队

  籍贯:江苏常州 生日:1978年1月9日

  身高:1.80米 体重:78公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