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司令”成光杆 照样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54 法制晚报

  “威凯房地产”杯象棋赛

  “司令”成光杆 照样进决赛

  本报讯 (记者 陈琳)年过六旬的特级大师、老将胡荣华托着腮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稳稳走出一步——而就是这一招妙手将他送到了今天的“威凯房地产”杯象棋赛决赛中,
堪称棋界泰斗的胡司令再次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回顾整个比赛,场上棋手杀得“天昏地暗”,场下观众则看得如痴如醉,而棋手和观众之间还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其中的一些小故事也颇为有趣。

  在场下观战的棋手中,万春林是昨天才刚刚被淘汰的,而他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是密切关注胡司令和王斌的对决。其实,除了因为胡司令是“泰斗”,必定会吸引人们的眼球之外,还因为胡司令是万春林的恩师。

  同样因为胡司令的“泰斗”身份,这次参加比赛的棋手中,“胡家军”的队伍是最庞大的。比如小将谢靖,还有来自上海的孙勇征,都是胡司令麾下的战将。但是,和老师相比,他们的功力似乎还有所欠缺。

  万春林是在上一轮淘汰赛中被淘汰的,而其他几名“胡家军”的棋手也已经提前结束比赛。这样,胡司令成了“光杆司令”,却仍然一路杀进决赛。

  “他们的实力也不错,都是比较有天分的棋手,只是还需要自己多多去摸索,在实战中提高水平。”胡司令对弟子们提出期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