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身后五不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不宜立即吸烟。运动后马上吸烟,吸入肺内的空气中混入大量的烟雾,一方面将减少氧含量,另一方面将因供氧不足出现胸闷、气喘、头晕、乏力等。

  二、不宜马上洗澡。运动时体内大量血液分布在四肢及体表,一旦运动停止,增加的血液量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此时如果马上洗澡,易导致血液过多地进入肌肉和皮肤,将使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

  三、不宜贪吃冷饮。运动后失水较多,往往口干舌燥、极想喝水,这时如喝下大量的冷饮容易引起胃肠痉挛、腹痛、腹泻等疾病。

  四、不宜蹲坐休息。因为运动后马上蹲下休息,不利于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易加重肌体的疲劳。

  五、不宜立即吃饭。全身的血液大部分处于运动器官处,内脏处血液较少,此时进食会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