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田联:如获证实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19 云南日报

  国际田径联合会昨天证实:“如果加特林药检不过关被美国反兴奋剂协会证实,他就将被终身禁赛。”

  国际田联在一份对外声明中表示,如果美国反兴奋剂协会证实加特林确实违规,他将立即接受到终身禁赛的惩罚。声明中同时证实加特林将接受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的质询,这场质询会马上召开。

  这已经是加特林第二次未能通过药检了,在2001年,当加特林24岁的时候,他就在美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中被查出服用了禁药。那一次,他遭到了两年的禁赛。

  国际田联的主席戴克先生说他听到这个消息感到很伤心,“加特林是田径这项运动中最有名的明星,而如今他却可能要面对严厉的惩罚。我要借这个机会重申国际田联对于反兴奋剂运动的支持。”戴克先生说:“我们要维护田径这项运动的纯洁,并以此保护绝大多数正直的选手。”

  之前,国际田联和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的关系一直比较冷淡,美国反兴奋剂协会不承认国际田联的权威性。这让国际田联的官员非常火光。不过这一次,两者却站在了一起。戴克先生认为,通过处理这件事情,两者以后的合作关系能够更加紧密。

  国际田联同时证实,如果美国反兴奋剂协会证实加特林药检不过关,加特林所拥有的一百米世界纪录也将被取消。“如果他确实违规,从他药检不过关那一天开始的所有成绩都将被取消。”

  加特林被查出4月末的一次药检有问题,而他是在5月12日追平了牙买加选手鲍威尔的世界纪录。

  李 岩(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