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铿锵玫瑰激情绽放 女足重新登顶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1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6年女足亚洲杯决赛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打响,替补出场的门将张艳茹成为了中国女足重新登顶亚洲杯的最大功臣。她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两次扑出了澳大利亚球员主罚的点球,使中国队在点球决战中以4比2(120分钟2比2)的成绩在7年后再次捧起了亚洲杯。

  这也是1999年之后中国女足第一次捧起亚洲杯,对于正在谷底渴望反弹的中国女足
来说无疑是一次重要的胜利。

  中国女足尽管在决赛一开始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但率先打开局面的还是东道主澳大利亚人。第29分钟,澳大利亚队穆尼奥斯带球在禁区外打出“世界波”,使得东道主球队1比0领先;第33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角球,中国队球员解围时将球顶在澳大利亚选手彼得斯的头上,球反弹入网。正式加入了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在上半时就以两球领先。

  下半时中国队开始反击,她们用5分钟就扳平了比分。第68分钟,韩端接马晓旭脚后跟妙传,一脚劲射将比分扳成1比2;第73分钟,马晓旭自己带球沿禁区底线突破连过二人,然后突然小角度打门,将比分扳平!

  此后双方进入相持阶段,在30分钟的加时赛阶段,体能更好的

澳大利亚队占据了一定优势,但没有改变比分。在加时赛最后时刻,
中国队
用替补门将张艳茹换下了韩文霞。点球决战中,张艳茹将澳大利亚队第一个和第三个点球扑出,而中国队4射全中,这样没等到射第五轮,中国队就捧起了亚洲杯。(欣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